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马槽中的狗
传说中的刑天
中国神话中的月亮神
谈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对《
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和中
民间传说八仙过海真相
金角老龙王救始祖的传说
神话传说:山中宰相和陶
神话传说:精卫填海的故
神话传说:鹦鹉洲的由来
最新热门    
 
传说中的神鸡

时间:2009-7-25 18:31:28  来源:不详

  很久以前,关中西部遍地是山。山中群峰秀丽,瀑布飞流。一年四季,百鸟争鸣,香花吐艳。各种飞禽走兽,聚集在这里,过着闲幽静的生活。

  忽然有一年,东海龙王的护宫大臣——海鳖,看到这里山清水秀,林木葱笼,便住在一个深潭中不走了。

  这时,正好天宫有一只凤凰,也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它趁着玉帝打瞌睡的空儿,悄悄飞出南天门,住进山中的密林。

  以后,海鳖征服了走兽鱼吓,凤凰统治着所有飞禽。这还不够,凶残的海鳖兴风作浪,使这里经常刮恶风,下暴雨,不到几年时间,这块美丽的地方,渐渐变成了荒山秃岭。飞禽走兽忍受不了百般折磨,死的死,逃的逃,海鳖和凤凰这才感到心满意足。他俩还商量好,海鳖称皇帝,凤凰当皇后,永远统治这块地方。

  就在他们选择吉日,要登基的时候,忽然从东方来了一个名叫杨二郎的少年。这位少年担着两个筐子,到昆仑山去路过这里,看到一片荒山秃岭,禁不住叹息了一阵。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犯了律条的海鳖和凤凰作的孽。他十分气恼,伸开两只巨手用力一推,便把正在兴高采烈喝着登基酒的海鳖和凤凰,一个甩到岭山腰,一个扔在千阳岭下。刹那间,荒山秃岭不见了。这里,出现了一片平地,这就是如今的宝鸡所在地。在这块土地中间,他用指头深深划了一条线,疏通了流水,这就是如今的渭河。

  杨二郎从身边取出一支神箭,将写好的信绑在上边,搭满弓,“嗖”地射回家乡。然后又从筐子里取出两只神鸡,放在这里,这才迈步朝昆仑山奔去。

  不久,杨二郎的乡亲们收到了那绑在神箭上的信,纷纷赶到这里,开荒种地,世世代代在这里定居下来。那两只神鸡,一个住在渭河北岸,一个住在渭河南岸,每天天不亮,便放开嗓子,齐声高唱,催促人们早早起来,下地劳动。这里,年复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们非常感谢这两只神鸡,尊敬地称它们为“宝鸡”。

  再说海鳖和凤凰被杨二郎分开后,看到昔日称王称霸的地方,被乡亲们变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