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因地制宜  在 亮点上做
2004年八年级历史结业考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溧水县2005—2006学年度
最新热门    
 
溧水县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调研七年级历史(闭图闭卷)

时间:2007-3-3 14:09:23  来源:不详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本大题共50分,请把唯一的正确答案填入下表中。)
             
1、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很早就有人类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国境内已知的最早的人类是:
A、河姆渡人        B、元谋人        C、北京人          D、山顶洞人
2、在原始社会,火可以帮助人们驱逐野兽,增强了人们适应自然的能力。我国远古居民中最早懂得用火来保护自己安全的是:
A、元谋人      B、北京人     C、蓝田人       D、山顶洞人
3、我国很早就出现了原始的农耕,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国家。你知道是下列哪个远古居民作出了这项世界性的贡献吗?
A、半坡人      B、大汶口人   C、河姆渡人     D、山顶洞人
4、歌曲《龙的传人》中有这样一句歌词 “黑眼睛黑头发黑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我们中华民族作为龙的传人所尊奉的“人文初祖”是:
A.、女娲       B、黄帝     C、炎帝      D、禹
5、“父死子继,兄终弟及”。 下列制度符合这一特征的是:
A、等级制     B、郡县制    C、禅让制    D、王位世袭制
6、西周与商朝相比,在*上的主要不同之处是:
A、实行王位世袭制         B、实行分封制   
C、压迫奴隶和平民         D、巩固奴隶主政权
7、我国夏、商和西周的青铜文明具有很高的水平。世界现存最大的青铜器是: 
A、司母戊鼎    B、四羊方尊    C、三星堆青铜立人像   D、编钟
8、春秋时期,诸侯国纷纷起来争霸。第一个起来争霸并成为霸主的是:
A、楚庄王      B、晋文公      C、越王勾践    D、齐桓公
9、东方六国再也无力抵抗秦国的进攻是在什么战役之后?
A、桂陵之战    B、马陵之战    C、长平之战    D、城濮之战
10、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化水害为水利的著名工程。我国先民兴建的哪个工程也具有这样的优势?
A、都江堰        B、长城         C、大运河       D、赵州桥
11、秦国成为战国七雄中实力最强的国家的主要原因是:
A、更多使用铁制农具         B、实行商鞅变法
C、重视水利工程建设       &nbs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