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因地制宜  在 亮点上做
2004年八年级历史结业考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期末试卷南京溧水县04-
溧水县2005—2006学年度
最新热门    
 
溧水县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调研八年级历史(闭图闭卷)

时间:2007-3-3 14:09:26  来源:不详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50分,请把唯一的正确答案填入下表中。)
            
1、人们常说中国近代史是百年屈辱史、百年抗争史。中国近代史开始于:
A、虎门销烟    B、鸦片战争     C、辛亥革命     D、开国大典
2、强占领土是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方式之一。第二次鸦片战争前后,沙俄通过不平等条约,共割占了中国多少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A、60         B、40       C、44           D、150 
3、清朝几代帝王调集能工巧匠,历时150年建起的中西结合、豪华壮观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被侵略者的一把火化为了灰烬。这里的侵略者是指:
A、英法联军    B、英美联军     C、八国联军     D、英俄联军
4、“洋人好比一只鹰,黄毛高鼻绿眼睛。鹞鹰凶恶怕弓打,洋人怕的红头军”。在青浦大败洋人的“红头军”将领是:
A、杨秀清   B、石达开    C、李秀成     D、陈玉成
5、“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弟子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渡玉关”。这首诗歌颂了哪位率领清军收复我国新疆地区的将领?
A、林则徐      B、邓世昌       C、李鸿章     D、左宗棠
6、甲午战争后,我国半殖民地化的程度大大加深了,这是基于哪一条约的签订?
A、《南京条约》   B、《北京条约》   C、《辛丑条约》  D、《马关条约》
7、洋务派在“自强”的口号下创办的近代军事工业不包括下列哪一个?
A、安庆内军械所  B、江南制造总局  C、福州船政局 D、上海轮船招商局
8、在中华民族探索近代化的过程中,客观上为中国的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是:
A、太平天国运动   B、洋务运动  C、戊戌变法运动  D、辛亥革命运动   
9、揭开维新变法运动序幕的是:
A、 公车上书               B、《万国公报》创办
C、康有为上书光绪帝       D、光绪帝颁布变法法令
10、“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是下列哪个革命团体的*纲领?
A、兴中会         B、华兴会      C、同盟会      D、光复会
11、“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你认为把清朝皇帝拉下马,结束了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的是:
A、康有为     B、梁启超      C、孙中山  &nbs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