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赵文龙:带着爱离开
最新热门    
 
《带着地图定向越野》同步试题

时间:2016-02-18 22:55:43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1.某班学生准备到郊外山地进行登山越野活动,设计行动方案时主要应参考的地图是(  )

A.交通图  B.等高线地形图  C.导游图  D.气候图

2.为追求刺激,登山路线一般应选在(  )

A.陡坡  B.缓坡  C.山沟  D.鞍部

3.下图中虚线或字母表示地形部位。wWw.Lsqn.cN下列选项中,地形部位名称排序与图序相符的是(  )

A.①山谷 ②山脊 ③鞍部 ④山顶  B.①山谷 ②山谷 ③山顶 ④鞍部

C.①山谷 ②山脊 ③山顶 ④鞍部  D.①山脊 ②山脊 ③山顶 ④鞍部

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下图,回答第45题。

4.图中PSTN分别代表四个地点,其中海拔最高的是(  )

AP点  BS点  CT点  DN

5.图中甲、乙、丙、丁代表四条小河,画法明显有误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6.下面四幅等高线地形图中的等高距相同,水平比例尺不同,那么坡度最陡的是(  )

A         B         C         D

7.根据下图有关信息,回答问题。

1)图中等高距是:。AB两地的相对高度为米。

2)图中河流流向大致是,说明河流经过的地方地势高低。

3)如果甲乙两河中[注: 河中 释义 广东省的河源市的一所重点高中河源中学的简称 历史 它已经有一百年的的建校历史了它建于1905年10月初 它是当时河源县区内唯一的一所高中-hezhong]哪条河流画法正[注: 法正(176—220),字孝直,右扶风郡郿(今陕西省眉县东北),东汉末年刘备部下重要的谋士。建安初,法正与同郡孟达入蜀投靠刘璋,久为新都令,后召署军议校尉。]确?请说说你的判断理由。

8.根据右图有关信息,回答问题。

1)请找出山顶所代表的字母。

2B点的海拔是之间。

3)图中的山坡MN哪一个较陡?请说明理由?

4A点、C点、E点各代表什么?

【随堂巩固参考答案】

1B 2A 3B 4B 5B 6A

7.(1100米、500

2)西北到东南、西北、东南

3)甲河、此处为山谷,山谷处可以形成河流

8.(1B

2400-499

3NN处等高线密集,坡度较陡

4)鞍部、山谷、陡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