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赵文龙:历史有效性教学
赵文龙:辛亥革命教学(
赵文龙:辛亥革命教学(
赵文龙:岳麓对话甘地赏
成长沙龙:关注历史教学
蒲涛历史沙龙:必修专项
赵文龙:历史选择题100
赵文龙:理解西周政治制
赵文龙:理解西周政治制
赵文龙:理解西周政治制
最新热门    
 
赵文龙:带着爱离开

时间:2009-10-18 17:12:17  来源:赵文龙
 


带着爱离开

 

赵文龙

北京十一学校

 

历史课程网cangsangkanyun的博客

   漫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这边,殷切希望的目光,推心置腹的交谈,开诚布公的交流,是上下级、同事,更是朋友,所有的一切传递着一种希望,一种挽留,一种难以言表的不舍。

    那边,很早就有的约定,虚位以待的真诚,是上下级、同事,更是朋友,所有的一切也传递着一种希望,一种呼唤,一种难以推辞的热情。

 

………………

………………

 

与之不同的是,这烦恼来自爱。

    我,一个普通的教师,何德何能,竟然承受着这么多的爱。两股不同的方向,拉扯着,推搡着,处于中间的我,将何去何从。

    说是两个方向,实际上殊途同归,毕竟我不会离开自己钟爱的历史教育,这一点是无疑的。

    选择,难以决断的选择。

    时间在彷徨中溜走了,犹豫会害了自己,也会害了朋友,更不利于我们的工作。即将处于高三的学校更是等不得的。

    今天2008年6月24日,他们就要安排下一学期的工作了,我必须在今天做出选择。


 

…………

…………

 

最后需要感谢。

    感谢我亲爱的同事,高二年级主任于老师,张主任,大哥大姐般的呵护,李霞大姐火炉般的热情爽朗,我的两个搭档:“南”得的搭档——我要对你说的是你必须要细水长流,师爱方能长久。地理马老师:你时刻让我感觉到咱们的孩子的可爱与对我的极大尊重,还有退休反聘的师太一定要保重身体,您永远是学生的最爱,……恕我不再详列了,十二年这个家给我太多的感动和感谢,完全写出将是一本厚厚的大书,正是这些感动造就了今日的校园,正是你们,成就了今天这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学校,也将是你们将和咱们家长一道将故乡打造成伟大的学校,请相信我会尽我的一切可能为我们的伟大而努力。

    感谢我亲爱的学生,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成就了我的今天,你们给我很多灵感和心灵的慰藉。我曾经说,教师是一个守望青春的职业,与你们在一起,我的心会永远年轻,刚从教的幼稚不曾理解教育,现在为当时的忽略而感到愧疚,如果我有的地方曾经对不起学生,我现在一并道歉。现在终于悟出所谓师魂其实就是大爱无疆。虽然我现在不得不离开我钟爱的课堂,但是我会用另外的方式关注着你们,我现在站在讲台上,最想说的话是我爱你们当中的每一位,也正因为如此,我才选择了离开,我将用的努力使我们的历史成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动员所有的通道使更多的人正确的认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传统,为中国复兴之路造就更多的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

    最后感谢我同样的亲爱的领导,这话有些肉麻,但请允许我肉麻一次,因为我以前从没有这个感觉 ,而这样的感觉是我们这个努力建设和谐社会所必须的,每一个公民都有这个感觉,中国那真就了不得了。

    最后感谢那个美丽的花园似学校,并祝愿我们的家永远美丽。

    请让我带着爱离开吧,我将会用我的努力将这份爱放大再放大。

                                2008年6月25日沧桑看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