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THE IRANIAN-GEORGIAN 
Remarks on the Sogdia
The Sogdian Paintings
Cosmopolitanism of th
SOLO分类评价理论与高中
最新热门    
 
oliver25:我的历史老师

时间:2009-10-18 17:19:53  来源:oliver25
 

 

 

我的历史老师 

我要写的历史老师是我初中的历史老师。

她,很漂亮,男生、女生都喜欢她;

她,很年轻,估计大学本科毕业没几年,戴一幅大大的眼镜,圆圆的脸;

她,很时髦,每天都要换几套衣服,都很漂亮,且几乎没有见过同样的衣服;

她,可酷B,上课从来不带书也不带讲义,说讲大家翻到多少多少页,第几行,就开始讲(至今我只见过这样N的一人);

她,很丰富,我是指上课内容,上课时还会穿插很多故事,都是些轶闻趣事,所以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她,很特色,是指她写的字,记得很清楚,当时我还学了她写的“国”字,龙飞凤舞的;

喜欢她的人绝对不只我一个!

当时我也“巧”成了历史科代表(也不知道成为科代表的原因了,虽然之前我老记不住偏文的东西,初二时一首4*7的诗背上半天也记不熟,现在想起来也觉得不太感相信!但漂亮的女历史老师让我喜欢上了历史,至少在她教的时间里是很喜欢历史的),也就是负责收收作业,发发本子(从小学5年级到高3一直是数学课代表,高一之前当课代表可以说名正言顺,因为一直是“数学尖子”,还参加一些奥林匹克竞赛培训什么的,高一第一堂数学课,老师说那年春节晚会有讲数字――8(发),所以就点学号8,恰巧是我!当时在台下心噔噔跳,真激动!说真是巧!真是有缘!)

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试,卷面分加起来好象只有78分,但她给我打了83分,也不知道是她给加错了,还是额外赏的5分,却让我进了总分前3!估计到今天她也不知道,更不知道会影响一个人很多!会有学生至今还记得她!

小学的我,成绩不是太好,大家对我都比较不抱希望。家中贴满了奖状,却没有我的!有大哥、二哥、小妹的,就是没有我的!所以家中每来亲戚朋友都会说我们家孩子有出息,虽是表扬我们几个,但小时的我就心里特难过,要知道从小我就是从不服输的。可是那时就是读书方面没有开窍!

也就是那次期中考试,我学习上的转折点!基本没有掉过班上前3!

从那次考试起,我对学习变得更信心,父母的鼓励(为了感老师请所有任课老师来家吃饭,妈妈真是有洞察力,客户关系管理高手,那时就知道投资这个,老师当然会额外开点小灶什么的)、同学的羡慕(当时的感受很强烈哦),所以一切从那开始改变。

初二时,很不幸,她发生了一场车祸。所幸并不严重,住了一个多月的院就回来了。

再之后,听说在闹离婚,她不能生育,她老公很爱她,但她婆婆要接香火,离了,听说赔了十多万给她(那是在90年左右)!当时同学们都很恨她婆婆!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只可惜进初中毕业后就要考少年大学、接下来是高考,放弃了很多,也没有美丽的历史老师吸引我,所以现在就变成了历史盲!

进大学,一直弄计算机;

再接下来忙工作,研习管理(都是借口哈,当时有同学在看那方面的东东,觉得他们好奢侈的,想有那么多时间看那个花在看计算机、管理、英语上面多好呀);

直到重新回到学校读博士,而且是因为来到北京,才知道自己是“文盲”,知史可以明鉴,才有重新燃起分配一些时间给文学、历史、哲学的想法。

要知道真视时间为最宝贵的我,“浪费”在那些上面,之前于我想也不敢想(所以我也还是蛮专注的哈),与人打交道打多了,才明白自己原来也是社会人,想要出世必先入世,入世是为了更好的出世!

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吃“百家饭”,做好咨询,给个人给企业给社会带来价值,推动好的变化,必须了解别人!让别人欣赏你!接受你!而此之前你必须了解别人!而更快的了解更多的而且是长期的规律的,就是历史!它超脱现实却又延展到现实。(写下这些才发现自己好象一直功利心很强,虽然之前从来不太在乎钱、房子、车子之类的东西,但在学习上确实功利心太强了一点,这是一个悖论!归根结底,还是时间的有限,如何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最值的地方,而值与不值取决于人的价值观)

老子、庄子、孔子、孟子、孙子、周公……南怀谨、李敖的书都值得多看,仔细研读,看到精彩处,会心一笑!

 

编者:同类主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