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宋祖德该如何理解“谨言…
第二届中国秧歌节开幕 …
谢晋名誉权案:法院责令…
宋祖德的剩余价值:成别…
诗赋赵启正宋祖英 詹国…
宋祖英委员:期待放歌世…
“大嘴”宋祖德的博客早…
道德修养指数之最,宋祖…
谢晋遗孀诉宋祖德等名誉…
《复兴之路》启动二轮热…
最新热门    
 
宋祖英德艺双馨,多少人应该学习

时间:2010-9-2 10:44:27  来源:不详

    王兰

     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道德修养指数榜日前发布,宋祖英以指数188.20居500艺人榜首。这个结果不意外,而是实至名归、众望所归。

  从山村到北京,从维也纳金色大厅再到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宋祖英经历了从村姑到将军,从青歌赛再到格莱美的艰难嬗变过程,她靠什么成名呢?她的老师金铁霖曾经给出了“正版”的说法:完全靠她自己的刻苦。金铁霖回忆说:“宋祖英成名前,一直住在我们学校的地下室,我有空就给她上课。只要一打电话她准在,感觉随时随地她都在等着上课。一般人很难做到这点。”

  如今的她,技艺卓绝但依然为人和善。宋祖英对她的公众形象非常注意,坚决拒绝代言广告、选美比赛等,塑造了一个敬业的艺术家形象。而在对待同事和普通人的时候,她努力保持平常人心态,不摆架子、不摆谱。此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也被她认为是一种社会责任。

  艺多不压身,德高可服人。要成为一个大家,“德”和“艺”缺一不可。以这个标准来衡量,宋祖英堪称德艺双馨。如果,没有宋祖英那种刻苦努力,尤其是,如果没有她冷静地面对演艺界各种诱惑的“定力”,恐怕脸蛋儿再漂亮,老师再有名,媒体再关注,粉丝再追捧,也不会成就今天这个集实力派和偶像派于一身的民歌大腕儿!她的成功,是舍弃了许多私欲、奉献了黄金岁月,走在“德是艺术家安身立命之根,艺是艺术家成就事业之本”的正道之上的。

  冷眼相看,沸沸扬扬的“艳照门”、“吸毒门”、“官司门”、“隐婚门”、“离婚们”、“服装门”......热闹的娱乐圈似乎一刻也没有消停过;“潜规则”、“被潜规则”甚嚣尘上;一些艺人甚至讥讽“德艺双馨”是“德几斤, 艺几两”?在这种环境里,能做到德艺双馨实属不易,因而宋祖英的“之最”越发难能可贵。

  在500演艺名人道德修养指数榜中,宋祖英能成为最具道德修养的艺人,对业内和社会都有其积极的作用:一方面,在演艺圈树立了众多艺人可追可学的良好形象,对倡导德艺风尚、弘扬职业精神,鼓励艺人恪守职业道德,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地引导作用,对新一代艺人乃至整个社会价值观,也是一个正面的昭示。另一方面,既然是排行榜,就有前,有后,排在后面的,会对演艺界某些艺人有所警醒:艺不离德,德影响艺,德艺双馨一个都不能少。

  每一位艺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但都是家庭的成员和社会的公民,在各自的社会生活中担当着各自的社会角色和道德责任。丢掉了这些,就丢掉了作为一个社会人的根基,也就丢掉了他所从事的艺术工作的活水之源。文化艺术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奋进的号角。艺人在陶冶群众道德情操、抒发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