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
首届中国小说节21日开幕…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
总分第二却被淘汰 青歌…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
“书”山论剑 第20届中…
陕西渭南第二届文化旅游…
第二十届中国洪洞大槐树…
《汉语大字典》第二版即…
首届中国国际树莓节将在…
最新热门    
 
第二届中国秧歌节开幕 宋祖英献唱《舞起来》

时间:2010-5-22 10:5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5月21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第二届中国秧歌节21日晚在新建成的青岛胶州少海新城板桥镇的中国首座秧歌城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的秧歌节主题曲《舞起来》把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秧歌是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一种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身体文化艺术的结晶,是中华民族贡献给人类的最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杰出贡献。

  本届秧歌节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十多支秧歌队参加,参展队伍全部是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名录项目中遴选出来的。除了中国北方的东北秧歌、陕北秧歌、山东秧歌、河北秧歌之外,中国南方以“花灯”为特色的各种秧歌也成为本届秧歌节的新亮点。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京西太平鼓此次也将在中国秧歌节上演出。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表演的辽宁海城高跷秧歌等全国知名秧歌队伍也将献艺本届中国秧歌节。

  据了解,本届秧歌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优秀秧歌队伍巡游踩街表演、中国优秀秧歌舞台展演、“魅力家园·中国秧歌之乡”书画摄影展、秧歌艺术高峰论坛、城隍庙庙会及美食文化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第二届中国秧歌节由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等主办,主题为“秧歌舞九州”,旨在推动中国民族民间歌舞创作发展,发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积极促进中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据介绍,中国文联于2008年在青岛胶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秧歌节。根据当时发表的《胶州宣言》,中国秧歌节每两年一次。自本届中国秧歌节开始,今后中国秧歌节将永久落户位于青岛胶州的少海·板桥镇·中国秧歌城。(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