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秦华孙大使回忆中国驻南…
中国的安徒生现在何处?…
海归神童携手“感动中国…
中国作协在旱灾区重庆开…
《法老的女儿》中国首演…
大型对外广播节目《了解…
专家话清明:中国的“感…
中国各地代表聚集武汉石…
中国知名科幻类杂志《科…
“中国油画第一村”首次…
最新热门    
 
首届中国国际树莓节将在沈阳举办

时间:2010-4-4 14:0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树莓节将于2010年7月12--14日在沈阳隆重举行。

  据介绍,树莓是人体可吸收植物SOD最多的水果,具有美容、抗衰老作用,不仅是天然的阿司匹林,还是癌症的克星。目前,国际市场需求量大,在中国国内则刚刚起步,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树莓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已被列入到国家“948”发展计划,温总理做过重要批示。目前,中国树莓栽培面积不断扩大已成为世界主要产区之一,树莓产业发展令世界瞩目。

  据悉,近期辽宁省发挥最适宜树莓生长的地缘优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沈阳的树莓产业发展已跃居世界领先地位,树莓基地已成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并被认定为“中国树莓产业之乡”。沈阳市将申请举办第八届世界树莓大会。

  业内人士称,树莓是新兴果业的先锋树种,是为中国食品饮料工业的发展提供具有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的新原料,树莓节的举办必将有利于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

  主办方介绍,此次树莓节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树莓产业的丰硕成果,加强树莓产业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沈阳的知名度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及世界树莓产业的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树莓节期间将举办国际树莓产业高峰论坛,树莓地理标志纪念碑落成剪彩、世界树莓博物馆奠基仪式及系列申办第八届世界树莓大会活动等。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