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书”山论剑 第20届中…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
第二十届中国洪洞大槐树…
首届中国国际树莓节将在…
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计划…
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
第六届华赛奖评选揭晓 …
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巡展…
首届中国(禅城)岭南民…
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最新热门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齐聚五大洲动漫

时间:2010-4-28 10:4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赵晔娇)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5月3日在杭州举行。和往年比,今年动漫节朝“国际化”又迈进一步,以迪拜为代表的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代表的大洋洲,以南非为代表的非洲国家都将首次参展,动漫节首次实现了五大洲动漫机构聚会。

  百家动漫机构共襄盛举 产业化程度大提升

  据悉,本届动漫节共有来自美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阿联酋等20多个国家300多家中外企业和动漫机构参展。其中不乏全球动画实力最强的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社日本集英社、09年全球票房最高的动画片《阿凡达》的主创团队…….中国台湾漫画协会、香港贸发局、澳门经济局也将组团参展。

  此外在动画片交易方面,首次设置准入门槛,确保入选作品质量,共筛选了150多部国外新片和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动画片入围,来自全国80%以上的少儿频道、全国各大城市主要院线以及10多家境外采购商参会。产业化程度较往届有新的提升。

  五大洲动漫狂欢 16个国际动漫节设立杭州峰会

  截至本届动漫节开幕前,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来杭参展、参会、参赛。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一次实现了五大洲动漫机构的聚会。

  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6个国际知名动漫节也将举办两年一度的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并在杭州成立国际动漫节俱乐部,实现展会互换、资源共享、人才交流。

  此外,世界动画协会新任主席尼尔森•申,美国梦工厂动画视觉特效总监菲利普,中美合拍大片《人鱼帝国》女主角、《007量子危机》中的“邦女郎”欧嘉•柯瑞兰蔻,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岛康介,中国台湾漫画家蔡志忠、朱德庸和萧言中,中国香港漫画家黄玉郎、马荣成等,都将成为本届动漫节的座上宾。

  杭州动漫产业借“国际化”腾飞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任汪小玫表示,借助于中国国际动漫节这一“国际级、国际化”的平台,杭州动漫产业实现了跨越发展。

  据悉,2009年杭州原创动画产量共计27409分钟,占全国总产量的16%,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一位;杭州获国家推荐的优秀动画片共计8部,占全国优秀动画片总数的24%,同样位列第一。杭州还被评为“支持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模范政府”。

  2009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642.4亿元人民币,高于该市GDP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动漫企业营业收入共计4.38亿元。(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