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巡展…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
《辞海》第六版彩图本印…
八卦体用总诀『生产占第…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最新热门    
 
第六届华赛奖评选揭晓 澳摄影师作品获09年最佳

时间:2010-3-26 12:4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第六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5日在上海评选揭晓。盖蒂图片社选送的澳大利亚摄影师丹尼尔.贝雷胡拉克拍摄的《巴基斯坦难民营内的儿童》获得华赛2009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奖。

  盖蒂图片社选送的澳大利亚摄影师丹尼尔.贝雷胡拉克拍摄的《巴基斯坦难民营内的儿童》获得华赛2009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奖。这幅作品反映了战争给儿童带来的苦难,以及他们对和平安宁生活的渴望,给人以强烈的震撼。

  据悉,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华赛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

  华赛组委会主席于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13位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新闻摄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经过4天紧张工作,从近万幅(组)图片中,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评选出8大类16项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所评出的获奖作品鲜明地体现了华赛“和平与发展”的主题,符合华赛倡导的“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高超的拍摄技巧,是强烈的视觉冲击”的理念。

  据介绍,本届华赛所征集的新闻照片数量之多创历届华赛之最,内容涵盖2009年世界各地发生的主要新闻事件。国外自由来稿的数量明显增加,比上届增加40%。进一步体现了华赛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第六届华赛组委会在总结历届华赛经验的基础上,在强化国际性、权威性方面,又有新的举措。在13名评委中,外国评委的人数由上届的7人增加到8人,中国评委由上届6人减少为5人(含港澳台评委1人)。

  据第六届华赛组委会主席于宁介绍,第六届华赛获奖作品颁奖盛典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松江新城举行。届时,将举办第六届华赛获奖作品展和华赛高层论坛。

  附:第六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获奖名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