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六节 无可奈何(4)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六节 无可奈何(4)

时间:2009-9-8 20:10:44  来源:风水网
  “你才是偷呢?你的徒孙毁了我全部的荀草果。拿你的玄阳丹赔我。”

  “我的徒孙没有偷你的东西哦。你的荀草果不是都在这里吗?”

  “这都是半生不熟的,怎么吃?怎么用?”

  “你袖子里面的那颗熟透的怎么吃,这些就怎么吃。”

  神农一听伏羲知道自己的袖子里面藏着的那颗。赶忙用手捂住袖口。恐怕被别人抢走一样。

  跪在地上的少昊看着两位师尊跟小孩一样吵来吵去,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

  “哎?我说,你怎么让孩子跪着?”

  “你让他毁了我的荀草果。不让他跪着,那你跪着好了。”

  “哎?哎?我说,你一个当师祖的人这么小气,不怕孩子笑话你啊?”

  “我就这么小气了。不是都说好了吗。你来教孩子功夫,我在这里守着荀草果,到时候送你一颗贿赂你老婆和我老婆一人一颗。剩下的我炮制神药。你怎么让他来这里来捣乱?来了也罢。来之前你教点真功夫啊。怎么才教了这么一点点皮毛功夫?你看看,这连绿水渊里面轩辕留下的淫草团都打不过。我问你,你干吗吃的?你干吗吃的?你瞧瞧,看把这青要山给搅和的,都冰天雪地了。”神农连珠炮一样说个不停。

  “呵呵,轩辕这个家伙教出来孩子都傲气十足,趾高气扬。不好调教啊!”

  “你拉倒吧!这孩子绝顶聪明。这样的潜质要是不好教,那天底下就没有可以教的人了。这师父废物蛋一个,说自己的徒弟不好。简直是骂人啊!”

  “嘿嘿,这倒是说了一句实话。我一炉的玄阳丹,让他一宿就全部炼成功了。”

  “玄阳丹炼出来了?快给我看看?”

  少昊一听伏羲提到玄阳丹,赶紧把头低了下去。

  “给你看看?我怕你看到眼里就拔不出来了。你要是一看,那还不都成了你神农的金丹了?”

  “说好的,我们一颗荀草果换一粒玄阳丹。我干吗失言?”

  “行,看就看。现在啊你随便看。有本事你把他都吃了我也不管了。喏,看吧!”伏羲说完,手指着跪在地上的少昊。

  少昊脸噗的一下又红了。

  “他?哎?我说老儿,你的玄阳丹不会都让他吃了吧?”

  “他倒是没有吃。是因为他内功过强,丹气一下也被他身体直接从丹炉就吸噬光了。现在,只剩下一些空丹丸在丹炉里面等你回去呢。呵呵。”伏羲象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盯着神农笑。

  “哎?你个老家活,他把你玄阳丹吸噬了,你就让他来毁我的荀草果啊?”

  “嘿嘿,嘿嘿。”伏羲得意的笑。

  “你个小子运气怎么这么好呢?吃了我两颗荀草果,毁了我一窝。吸噬了一炉的玄阳丹,剩了十几个丹壳。我说伏羲老儿,你有没有给他用八卦推算推算,他是不是天煞的命啊?怎么连你我都克呢?”

  “呵呵,凡事都是相生相克,如果他的功力和运气比你我都差,我们三个人怎么会如此逍遥的活着呢?他要是不具备这天煞的命,这阴阳大战你我和轩辕岂不还要再次抛头露面,风餐露宿?再说啦,这孩子还要在未来往往返返,在各个朝代替天庭分忧解难。我们失掉一些也值啦。起来吧,徒孙。”

  听着伏羲和神农你争我吵了半天,少昊的跪着的双腿早就受不了了。他呲牙咧嘴的站了起来。

  “你看你个小气鬼,孩子的腿跪的都快站不起来了。痛不痛?徒孙。”

  伏羲这样一问,少昊很委屈的点点头。心想,不痛才见鬼了呢。那些什么丹啊,果的,我又不是故意吃的。唉!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吃一粒百草回春丸就好了。”神农说完,从袖中掏出一个精致的摸的锃亮的小葫芦丢给少昊。

  取出一丸米粒大小的深棕色草丸,放入口中。药丸入口即化,一股清香顺着咽喉汨汨而下。身体立刻感到轻松无比。

  “谢谢师尊。”

  “这些药丸的制法都在《百草通释》里面。这个就不再给你了。”神农说完一把拿过小葫芦。

  “我这两天腰酸背痛。你也给我两丸?”

  “你每天离你老婆远一点,就不会腰酸背痛了。这个就免了。”神农说完,把拿着小葫芦的手在伏羲眼前一晃,揣进袖中。

  “哎?老儿,你要是不天天陪着你老婆。你总揣着这个小葫芦作什么?”

  “得,又一轮争吵开始了!”少昊一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