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六节 第七节 寻找少昊(1)

时间:2009-9-8 20:10:44  来源:风水网
  少昊摸着印堂上的黑痣,满脸通红,又不好意思了。

  “神农老儿,你要是再拿徒孙取笑,我就给你脸上打上十粒靖魔丹。我让你老婆天天看着你这个麻子脸。”

  “哎,别啊,要是那样,我就天天沮丧着脸,找你老婆告你状。”神农不服。

  “你拉倒吧,我都找不到她,就凭你这点本事还能找到我老婆?你做梦吧!”

  “哈哈,说实话了吧?说实话了吧?你老婆什么时候跑的?”神农开心,手舞足蹈。

  “我说,徒孙的坐骑不是没有押在玄石下面吗?鸣蛇哪里去了?”伏羲说漏了嘴,连忙掩饰。

  “还坐骑呢?喏!已经让你的徒孙给送到绿水渊下面,和淫草团作伴去了。”

  “哎呀,你个老不死的。这水已经冰冻数丈,要是一时半会解冻不了,你不误了大事吗?”

  “又怎么了?又怎么了?你叫你的徒孙来这里捣乱,干我什么事?轩辕的淫草团和他打斗,你找轩辕理论去。干我什么事情?”

  “你不知道,那刑天已经派出九仞城的军队,联合帝庭的十位长老,发兵十万进攻许由了。那个许由刚大军进驻陪都,人马未歇息。怎么能抗住十万大军的攻打?”

  “呵呵,看来我们玩过头了!玩过头了!呵呵”

  “岂止玩过头了。要耽误大事了。少昊没有坐骑怎么回陪都?你怎么能看着让鸣蛇落进深渊呢?你是要成心气死我吧?”

  “哎?凡事因果。鸣蛇本是舍身救主。它这辈子了结不了这份因果。待它七百年以后,在还少昊的恩德就是了。”

  “今生的因果是小,总有轮回。可眼下少昊没有坐骑怎么班办?”

  “你真是聪明三世,糊涂一世。我说伏羲老儿你就不会不认死理吗?”

  “你才是认死理的野牛脑袋顶上又脏又臭的牛角尖呢。有什么好主意就快点说。要不你手里的金丹就不一定是谁的了!”

  “这里的鸣蛇虽然被轩辕的淫草缠住了,但是还有柴桑山的飞蛇啊。”

  “你的意思是将飞蛇的封印打开?你是知道飞蛇的厉害。当初,我们两个联手才好不容易将它封印住啊!”

  “打开封印又如何?反正是废物利用一下。”

  “事到如今,也只有如此了!”伏羲沉吟了片刻说。

  “切!这不就结了?徒孙,你将这个吃了以后,去柴桑山取你的坐骑好了。”神农说完,递给少昊几片树叶。

  少昊正要伸手去接。看到那个树叶的形状,吓得又赶紧将手缩了回来。

  “哈哈,你看把你吓的。这个帝休草吃了以后,可以使人不轻易发怒。你只有吃了它,才可以解开飞蛇的封印放心吧,它不会再纠缠你了。

  (飞蛇:山海经中次十二经:又南九十里,曰柴桑之山,,,其兽多麋鹿,多白蛇飞蛇。据说这种飞蛇能乘云雾而飞行天空。远古的时候,轩辕黄帝在西泰山会鬼神。飞蛇见了以后,都伏在地上不敢飞腾于天空之上。

  帝休草:详细见前面章节。)

  伏羲见少昊满脸迷茫,知道他还不懂封印魔兽和解除魔兽的方法。他便手摸少昊的头说道:“每种魔兽都有他的弱处,要制约一个魔兽,你需要发现它的弱点。你知道了它的弱点并封印它,它就会乖乖的听命于你。但要驾驭魔兽则在于与它的心智相通。”

  神农接着说:“飞蛇的弱点在于易于发怒,怒时会引颈冲天,飞三日可以不落歇。它的弱点在它的翅膀上。在它的两张翅膀的内侧各有一块黑色的羽毛。你只需要抓住这两块黑色的羽毛死不撒手。它就会老老实实被你降伏。降伏之后的飞蛇,它就可以成为你的仆人。你让它做什么,它就会乖乖的做什么。你指唤它去哪,它就会去哪了。”

  “那我为什么还要吃这个帝休草?”

  “啊哈,这孩子让帝休草给纠缠怕了。”神农大笑。

  岂止是怕啊,我是后怕。我差点让这几片树叶给太监了。你要是不怕,让它也纠缠你下身一回?少昊心想。

  “这个帝休草可以使人见到事情不轻易发怒。怒者,气也。气与味相投,气发于身,味散于身外。一个人见到未见过的事情和东西,都会有恐惧或者喜悦之气味随身体的七情六欲勃发。飞蛇便是因为闻到这些气味而感触。它虽然被我们封印在柴桑山下的水池中,但需要你先解开它的枷锁。之后,才可以打开它的封印。你如果七情六欲的气味过于强盛,会把它吓的不知所措。那样,你就不容易解开它的封印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