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第六届华赛奖评选揭晓 …
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巡展…
蒋介石曾六次下令严查重…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
《辞海》第六版彩图本印…
八卦体用总诀『生产占第…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最新热门    
 
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计划(1)

时间:2010-4-1 18:31:39  来源:不详

   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和省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总体部署,3月29日,朝阳市召开了第六次人口普查动员大会,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军现场与各个县(市)区签订了第六次人口普查目标责任书。这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朝阳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第六次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市情市力调查,主要目的是全面查清第五次人口普查以来朝阳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查清朝阳市人口流动迁徙、人口老龄化、人口受教育程度、人口就业和社会保障以及婚姻生育状况等,为研究制定该市人口发展战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解决民生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此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1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登记以村委会、居委会所辖地域为基础划分普查区的地域,以户为单位,由普查员按照逐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采集数据。

  普查的主体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从2009年8月开始到2010年10月底。第二阶段为普查登记阶段,从201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主要包括普查员入户登记、复查和事后质量抽查等。第三阶段为数据处理和发布阶段,从2010年12月至2012年底,主要包括快速汇总、普查表编码、数据录入、审核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的整理和开发利用等。据了解,目前朝阳市普查办已组建完毕,朝阳市统计局抽调了24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与有关部门人员组建了7个内设专门工作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韩军要求,要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省、市普查机构的具体要求,加强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估计人口普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应对办法;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人口普查各阶段的任务;要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制度,形成渠道畅通,密切配合高效运作的联合协调机制;要加强普查员队伍建设,重点关注普查机构的人员配置,注意充实一批有责任感、有事业心、技术业务精通、工作作风过硬、善于组织协调的高素质干部;要加强经费保障,确保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所需经费全额到位,并管理好这批经费,避免流失;要加强宣传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加强对地方各级领导干部的宣传,在入户登记阶段,做好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争取群众的大力支持;要加强依法普查,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普查对象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接受调查,依法提供客观真实的资料,主动参与和支持普查工作;要加强质量控制,必须强化质量意识,在普查的各个环节都要始终把确保数据质量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贯穿于全过程。要坚持科学普查,准确把握人口普查的难点和重点,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影响普查质量的各种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数据质量控制办法,严防弄虚作假,严防虚报瞒报,严防重报漏报,严防迟报乱报,千方百计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可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