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从北京奥运设计来解读设…
吴冠中遗体在北京火化 …
专家:河北平山水帘洞人…
北京明皇粮仓免费开放 …
北京影协拟申报“金燕奖…
朝鲜《红楼梦》7月返回…
北京地铁15号线孙河段挖…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真…
北京昌平将重建“明城”…
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展览展…
最新热门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孟京辉掏腰包请你看外国戏

时间:2010-9-5 12:27:10  来源:不详

你能在20天内看完34部中外戏剧吗?如果可以,孟京辉导演将自己掏腰包,带你到国外看戏!

9月6日至26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又要开始了,孟导“放狠话”出来,并不完全是做广告,更是因为看好今年的戏剧节,看好一群有热情的青年编剧、导演、演员和观众们!

创办于2008年的北京青年戏剧节脱胎于前一年“大学生戏剧节”中的“青年单元”,它创办的初衷是为青年戏剧人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青戏节的诞生其实正顺应了2007年~2008年北京小剧场话剧澎湃发展的大潮流,在那两年间,各种民间戏剧团体蓄势待发,民营运作资本则是“蠢蠢欲动”,北京这个艺术精英的聚集地,早已积蓄了大批艺术院校毕业的人才,以朝阳9个剧场、东方先锋剧场、蜂巢剧场为代表的小剧场相继落成后,一切的客观条件都业已齐备。

由此,一个更专业、更正规、更有生命力的艺术平台在官方机构的扶持与民间势力的倡导之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高调姿态横空出世。

“每年参加青戏节,感觉就像参与一场游戏,同时也像完成一个任务,但最重要的是参加了一次聚会。”连续参加3届青戏节、因此而崭露头角的的青年戏剧导演赵淼表达了他对青戏节的特殊感情。从2008年首届青戏节推出11台剧目、12个导演,到2009年第二届青戏节的34位编导(含5位女性)、22个展演剧目,再到今年青戏节首次引入国外剧目,750余名戏剧工作者将通过国际单元、港台单元、品特单元等特色单元的展示,显露他们无与伦比的艺术审美和迥然不同的戏剧观。

3年来,北京青戏节向观众推荐了为数众多的优秀青年戏剧人才,他们以游戏般的轻松心态加盟青戏节,却以严谨的创作方式表达着独到见解,小剧场在硬件条件方面的“先天不足”,反而使这里诞生的作品更具实验性、灵活性和多变性,刺激着创作者们用更多的智慧思考空间,善待舞台,取悦观众。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戏剧观赏至今尚未成为北京人的主流消遣娱乐方式,原因可谓相当复杂,但戏剧演出的消费成本太高是阻碍他们走进剧场最直接的障碍。于是我们尴尬地看到,一方面艺术创作者的观念在不断与时俱进,令人耳目一新的戏剧作品接踵而至;另一方面艺术爱好者却被阻碍在剧场大门之外,无缘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因此我们要再次感谢青戏节,它包容万象的多元化作品风格、亲民惠民的低廉票价政策、灵活丰富的观演及参与方式,将青年艺术爱好者们重新请回了剧场。于是我们欣喜地发现,在青戏节剧本朗读、戏剧论坛等其他单元,出现了许多普通观众的身影,他们以“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在青戏节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色——不妨大胆设想,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必将在今后成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参与者和守望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