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文学断裂 80后作家…
许倬云:中国人为何200…
中国传统启蒙教育开笔礼…
后美国世界并非中国时代
悲凉之雾遍华林——从中…
浅析中国古诗文“松柏”…
试论国家信息技术政策需…
中国画与诗的交融
撬动中国诗史研究的支点…
“一代诗宗”曹植——论…
最新热门    
 
中国国家画院“七院”在京成立

时间:2010-9-5 12:27:15  来源:不详
经过一年多的走访、调研,在文化部党组“做大做强”的发展要求下,8月31日,包括国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书法篆刻院、美术史论研究院和公共艺术院在内的中国国家画院下属7个专业院在京宣告成立。文化部部长蔡武到会祝贺,并为7个专业院揭牌。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央编制办副主任王澜明,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等。文化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等有关院校、中国书法家协会、各地方美协的负责同志,以及力群、黄永玉、欧阳中石、邹佩珠、靳尚谊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共3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全国最高级别的美术创作和研究机构,其前身是1977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画创作组,1981年正式定名为“中国画研究院”,2006年更名为“中国国家画院”。30多年来,该院在推动中国画的创新与发展,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复兴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成立大会上说,7个专业院的成立是中国国家画院遵照文化部“做大做强”发展目标要求,进行不断发展建设,健全专业门类、完善组织体制的重要标志。中国国家画院将以7个专业院为依托,以少而精的机构模式和专聘结合的用人制度,影响辐射至全国乃至全世界,真正做到“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以此带动全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而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复兴。

  力群、崔子范、王伯敏、欧阳中石、靳尚谊、刘勃舒、杨力舟等31位著名艺术家被聘为中国国家画院顾问;方增先、詹建俊、黄永玉、钱绍武、沈鹏、邵大箴、袁运甫分任7个专业院院长,龙瑞、郭润文、广军、陈云岗、曾来德、张晓凌、杜大恺分任执行院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