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为首…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
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
首届中国跨湖桥文化节杭…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福…
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
最新热门    
 
首届“欢乐云南”精品书画展在昆开展

时间:2010-10-5 10:46:21  来源:不详
中新网昆明10月1日电(赵书勇)首届“欢乐云南”精品书画展10月1日在昆明市大藏文化创意机构的展厅中隆重开展。来自中国画院以及云南本土的20多名艺术家书画作品参展。 


  据中国画院云南分院执行院长润畦介绍,此次书画精品展以浓郁的云南风情为主体,由3名中国画院艺术家及23名云南本土书画艺术家的108件书画艺术作品构成,里面有享誉中国的大观楼长联的书法,也有饮誉东南亚的名家精品。


  据了解,此次精品书画展中有中国画院知名艺术家王忠民、曹凯、润畦,云南本土书画艺术家有马卫亚、李向阳、高海欣、苏懋昆、孔繁甫、施易含等,其作品包含了书法、水墨丹青的中国画、油画、针笔画、铅笔画、工笔画、册页、纸本、绢本等艺术形式,内容涵盖了各种书法形式、工笔山水、写生、动物、肖像、静物等等。


  据介绍,此次画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5日。在此期间,云南的书画收藏爱好者可以到画展现场进行甄选和交易。“我们的展品是具有商业性质的,以后,我们要促使云南风情的艺术作品走出云南,走向中国的广大市场,同时,其他地方的艺术作品也可以到云南来寻找市场,促进书画艺术的繁荣。”此次书画艺术展的负责人润畦表示。 


  润畦表示,此次“欢乐云南”精品书画展也是中国画院云南分院成立庆典书画艺术展。据称,中国画院云南分院是中国画院下设的唯一分院,以后将坚持“融合了现代书画技法,秉承中国书画传统技艺,以鲜明的云南地方特色,奇特的云南民族风情为内容,构建一个符合时代需要的艺术氛围”的艺术创作及经营理念,将云南的书画艺术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