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
金山农民画首届中国农民…
首届夏季音乐节“回归”…
江苏徐州数万人故黄河边…
扬州启动首届“鉴真杯”…
四川沐川首届乡村民俗文…
广东肇庆首届端午文化节…
北京房山举办首届中国汉…
首届中国·东南亚·南亚…
广东东莞将办全国首届七…
最新热门    
 
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福建南安开幕 主题公园奠基

时间:2010-9-7 10:44:16  来源:不详

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福建南安开幕

中新社南安9月6日电 (孙虹 苏巧凤)6日,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福建南安张灯结彩,宾朋汇聚,首届泉州•南安郑成功文化旅游节在南安延平中学隆重开幕。

国台办、国家旅游局及省、市主要官员与台湾知名人士李桢林,台湾台南市文化协会理事长郑道聪,日本平户市市长黑田成彦、平户市议会会长竹山俊郎等海内外嘉宾,以及当地各界群众代表共15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介绍,作为伟大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爱国御侮、开拓进取、坚贞不屈的性格特征代代传承。而今,“郑成功文化”已经成为福建南安的一张城市名片,英雄故里闻名海内外。长期以来,该市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涵盖经济、文教、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双向交流逐步深化,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表示,“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郑成功文化精神,打响郑成功文化品牌,加深两岸人民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在民间信仰、学术、文艺和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共同的民族英雄郑成功,出生于日本,成长于泉州,创立事业于台湾”,台湾台南市文化协会理事长郑道聪告诉记者,“在台湾台南与日本平户市也都有举办郑成功文化节”,他表示,“此次南安举办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一方面能树立文化品牌,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广旅游资源,发展经济”。

远道而来的日本嘉宾、长崎县平户市市长黑田成彦介绍说,“日本平户市与中国南安市因郑成功的历史缘分,于1995年10月缔结为友好城市”,他希望,通过此次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得以广泛宣传英雄郑成功的丰功伟业并传承其精神,加强两国友好交流。

据悉,以“成功故里情,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历时三天,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郑成功文化主题公园奠基仪式、郑成功学术研讨会、纪念郑成功书画展、郑成功民俗活动及南安市旅游推介会等。(完)

福建南安郑成功文化主题公园奠基 预计2012年完工

中新社南安9月6日电 (孙虹 苏巧凤)6日上午,郑成功文化主题公园奠基仪式在福建南安水头郑成功陵园隆重举行,国台办、国家旅游局及福建省、市主要官员与远道而来的台湾、日本嘉宾一起为奠基石培土。这标志着,南安郑成功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工程预计将于2012年完工。

“郑成功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他在故乡福建南安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史迹”,福建南安市副市长张瑞平表示,希望此次规划建设的郑成功文化主题公园,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两岸郑成功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南安是郑成功重要的成长之地,而台湾是郑成功的事业发展之地,可以说,台湾是在郑成功时代发展起来的。”台南市文化协会理事长郑道聪向记者介绍说,郑成功是海峡两岸共同的文化遗产,泉州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法缘相循、商缘相连、文缘相承,虽然两岸纪念郑成功的方式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两岸搭建文化平台,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据介绍,南安郑成功主题公园旅游开发项目位于水头镇朴山村,项目结合郑成功陵园的现状资源条件,拓展郑成功文化体验功能,将园区拓展建成一处集祭祀、凭吊和文化体验与休闲为主要功能的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主题公园。该项目负责人陈振山介绍说,“目前,公园的一期工程计划总投资达6500多万元,包括纪念郑成功的主题建筑、郑成功雕塑、景观池、广场、石船等项目。”

据悉,作为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近年来福建南安市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涵盖经济、文教、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对台双向交流逐步深化,与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逐渐形成了郑成功纪念馆、郑成功碑林、延平郡王祠、郑成功陵园等众多郑成功文化旅游景观,为弘扬郑成功精神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