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苏泗洪发现更新世中期…
江苏启动首批大运河沿线…
张悟本“养生书”江苏集…
江苏常州明城墙患病 最…
“董永传说”多地争夺 …
江苏卫视采用网友的点子…
专家定义中国南北分界:…
江苏无锡开建国学大师冯…
江苏盐城文博会签约41亿…
陈毅之子在江苏句容寻磨…
最新热门    
 
江苏徐州数万人故黄河边观看首届端午节龙舟大赛

时间:2010-6-17 12:2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6月16日电 (记者 朱志庚)今年端午节,徐州市民除了包粽子、挂艾草、佩荷包等文化活动之外,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就是全家扶老携幼赶到故黄河边观看龙舟大赛。上午九点整,江苏省徐州市首届端午节龙舟大赛在美丽的徐州故黄河显红岛至和平桥段盛大举行,本次共有来自徐州各界的17个队伍参加了比赛。故黄河两岸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现场有数万名民众和游客前来观看。

  今天上午九点,清澈宽敞的故黄河里,第一组6艏龙舟静静地在始点显红岛一侧等待比赛的开始,随着一声脆亮的枪响,选手们在鼓手们“咚!咚!咚”的节奏里奋力地划破水面,细长的龙舟在黄河水面上朝着和平桥终点竞发。

  “加油!加油!”,“咚!咚!”,拉拉队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岸边数万名观众的目光跟随着龙舟前进的方向,也在不断地呐喊助威。尽管天气燥热,但丝毫未能阻挡参赛选手和观战民众的热情。第二组6艏龙舟和第三组5艏龙舟在随后的时间里分别举行了比赛。

  徐州市首届端午节龙舟大赛是由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徐州市水利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徐州当地17家企事业单位的17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参赛选手共有22名,其中包括20名划桨、1名舵手、1名擂鼓手。

  参赛队伍经过赛前一个月的刻苦集训后,今天才在徐州故黄河显红岛至和平桥之间举行,全程500米的距离。17支队伍分三组举行比赛,前两组各6队,第三组5队,并从这三组比赛中各选前两名,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今天一上午的比拼,徐州市公安局队、徐州市水利局建设公司队和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队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