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董永传说”多地争夺 …
江苏卫视采用网友的点子…
专家定义中国南北分界:…
江苏无锡开建国学大师冯…
江苏盐城文博会签约41亿…
陈毅之子在江苏句容寻磨…
江苏昆山发现八卦水阵 …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江苏宿迁发现乾隆南巡临…
江苏及周边将建60多家星…
最新热门    
 
江苏常州明城墙患病 最深裂缝可塞半只手

时间:2010-5-21 12:00:28  来源:扬子晚报

  历经600余年风雨、常州仅存的最后一段明代古城墙在修缮了仅七年时间后,“再次”出现了“质量信任危机”!2006年,本报就曾对修缮仅两年的明城墙,出现新城砖不同程度开裂、“蜕皮”的状况进行过报道,当时得到的答复是“城砖质量不过硬”。事隔五年,“二次修缮”的明城墙又一次“患病”,这次裂得更凶,最深的地方竟然可以塞进半只手。

  昨日,常州当地一论坛上一则《文物保护要抓紧啊!明城墙地面积水!渗透到墙面已现裂痕!》引起记者注意,发帖人反映,他在西瀛门城墙(明城墙)看到,城墙东侧一段地面积水严重,墙面已现裂痕。

  记者昨天赶到位于西瀛里的明城墙。在城墙中部,记者沿着台阶往上走。一路走来,在城墙两侧,记者发现有好几十条裂缝和裂痕。而在城墙东头更厉害,下了北侧的一处台阶,一条条裂缝、裂痕绵延不断,最严重的地方记者差不多能将手伸进裂缝里。更让人担心的是,在东头城垛处,一条裂缝竟然“裂进”城墙基石。该处,墙基石从中间向地面断裂,裂缝一直斜向上延伸有好几米。

  就明城墙出现裂缝这一问题,记者找到了常州市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该处办公室一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明城墙修复工程是我们组织实施的,但是这个工程已经移交给园林部门的绿化管理指导站。”随后,记者来到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该指导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城墙养护的单位是钟楼区绿化办。”记者又与钟楼区绿化办一位张姓负责人取得联系。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只负责明城墙的卫生保洁工作。你再问问市园林局。”记者只好又和常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取得联系,该处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出现裂缝的情况你还是问问建设部门吧。”无奈之下,记者再次与建设局那位陈姓负责人取得联系。最后,对方终于答复,“目前已明确维修的事情还是落实到我们部门。”    

    本报记者 张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