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扬州启动首届“鉴真杯”…
呼市启动大青山秦汉长城…
南京中山陵“申遗”工作…
张悟本“养生书”江苏集…
音乐剧《妈妈咪呀》启动…
凤凰古城告遂宁程序正式…
重庆启动中国抗战大后方…
江苏常州明城墙患病 最…
“董永传说”多地争夺 …
湖北启动纪念国际博物馆…
最新热门    
 
江苏启动首批大运河沿线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

时间:2010-6-16 11:2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6月12日电(黄梅)2010年6月12日,是第五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作为文化遗产日苏州主场城市系列活动之一,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物局在苏州大运河畔举行了首批“江苏省大运河沿线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启动仪式。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江苏省文化局副局长吴晓林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记者从现场获知,该工程得到了江苏省内运河沿线8市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经过各地积极申报,省文物局现场考察筛选,最终确定徐州市窑湾赵信隆酱园店维修保护工程、扬州市岭南会馆维修保护工程、苏州关税司署旧址维修工程等10项工程列入首批“江苏省大运河沿线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

  此外,省文物局将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每年确定一批约10个有较高运河遗产价值、而又存在险情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在技术、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每批安排经费约1000万人民币。

  江苏是大运河流经最长的省份,它的历史文化大都与运河息息相关,大运河造就了江苏大地丰富的运河遗产资源。据了解,江苏运河沿线的八市中,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头衔的五座(徐州、淮安、扬州、镇江、苏州),是全省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总量的70%多;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12处,占全省的60%。

  2006年5月,京杭大运河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12月,国家文物局将大运河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并初步确定于2014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江苏省文物局副局长吴晓林表示,江苏的运河遗产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在全国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江苏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中国大运河申遗的成败。

  他说,大运河孕育了江苏沿运城市,贯通了江苏江湖,繁荣了江苏经济,更哺育了繁若星河的江苏文化。可以说,大运河的兴衰史也就是江苏沿运城市的兴衰史,因此做好江苏运河保护工程迫在眉睫。(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