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森林氧吧”伊春将首开…
歌剧《茶花女》演出:西…
解玺璋评电视剧《三国》…
薛伟小提琴专场音乐会奏…
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李云迪加盟音乐话剧《肖…
音乐教授黎松寿辞世 与…
朝鲜歌剧《红楼梦》7月…
国家话剧院投排大型音乐…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最新热门    
 
音乐剧《妈妈咪呀》启动中文版制作2011年巡演

时间:2010-6-3 11: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应妮)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本的制作2日正式浮上水面,这也标志着中国音乐剧踏上产业化的全新一步。

  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与小星星公司全球执行制作人安德鲁共同签署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版权协议。

  根据协议,英方将派出专业团队协助选拔中方包括导演、编舞和音乐总监在内的创意团队,以及舞美各部门的技术团队。与此同时,中文版演员选拔将分别在7-8月,11月和2011年1月三个阶段筛选。整部作品预计将经过一年的制作,于2011年6月上演。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示,中演在经过引进原版国外经典音乐剧之后,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制作中文版音乐剧的计划,《妈妈咪呀!》中文版可以看作一次全新开始。

  中文版《妈妈咪呀!》制作人、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元认为,经过多年积累,中国目前已经积累了一批优秀的音乐剧演员,许多演员在国际音乐剧舞台上取得了不凡业绩,这也为制作中文版音乐剧奠定了良好的演员基础。此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希望通过推出中文版《妈妈咪呀!》建立起音乐剧人才数据库,搭建音乐剧人才的交流平台。

  为了选拔优秀音乐剧演员,《妈妈咪呀!》中文站已经开通,并于签约仪式当天开通网上报名系统,详细公布了角色要求和选拔标准。制作方希望《妈妈咪呀!》中文版能够在华人表演艺术领域引起广泛重视,因此演员选拔的范围将不局限于大陆地区,只要能够用中文交流的港澳台及海外华人都可以参加此次选拔。除演员外,拥有专业音乐剧制作经验的制作人、导演、编舞、编剧和音乐创作人员都可以参与报名。

  至此,中国将成为除英语外,全世界第13个拥有《妈妈咪呀!》独立语言版本的国家。据中演公司透露,此次中演与小星星公司的版权协议期限为五年,《妈妈咪呀!》中文版将辐射所有以汉语为主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计划巡演区域除中国大陆地区外,还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并将进入新加坡。

  巡演计划将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首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演出,之后开始内地二、三线城市及港、澳、台、新加坡等地的大规模巡演,演出持续时间为三至五年。

  相对于其他国外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更加新颖,全世界已有超过4200万人次看过,在北美、澳大利亚、欧洲及亚洲超过240个主要城市上演。从伦敦西区到全球大卖,ABBA的经典歌曲(如Dancing Queen等),由凯瑟琳·约翰逊(Catherine Johnson)改编充满阳光,诙谐的故事情节,以及制片人朱迪·克雷默(Judy Craymer)的远见卓识,《妈妈咪呀!》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这也是选择这部音乐剧首次尝试制作中文版的重要原因。(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