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宅女”还未走,“森女…
“森女族”的时尚低碳生…
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现海…
“森林系女孩”风靡日本
市公园管理处认真开展春…
XXX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2009年林业局全力抓好冬…
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
关于恢复森林防火期工作…
《森林里的鸟鸣声》演讲…
最新热门    
 
“森林氧吧”伊春将首开中国森林音乐会 万人欢度

时间:2010-6-1 12: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蒲波) 31日下午,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音乐会暨第十届中国黑龙江(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十届中国黑龙江(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以“走进绿色伊春,感受健康旅游”为主题,将办成以绿色大森林为背景,以高雅音乐为烘托,集生态环保、科学研讨、文体活动、国际交流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盛会,充分展示伊春作为“中国林都”的自然山水个性和风采,把伊春独具魅力的森林生态旅游资源、品牌和精品线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7月20日,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合励和美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伊春森林音乐会》将在伊春市森林露天剧场举行,首开中国民族交响音乐森林音乐会先河。文化部直属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及交响乐团和国内顶级演奏家组成的100余人的超大型民族交响乐团为现场10000余名观众演奏中外名曲,与伊春人民共同欢度中国林都的传统节日——中国森林节。

  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胡炳旭执棒,为观众演绎《森林序曲》《春节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狂欢节》《喜洋洋》等中外经典名曲;邀请宋飞、燕守平、邓建栋、薛伟等国内顶级独奏家展示《梁祝》《二泉映月》《夜深沉》《马刀舞曲》等;邀请作曲家邹野担任音乐会音乐总监。著名词作家乔羽为音乐会题名并表示:预祝“中国伊春森林音乐会”圆满成功,届时会亲自到大森林中欣赏音乐会。

  此次生态旅游节到8月2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8月9日至13日,伊春将分别在中俄界江-黑龙江和号称“小兴安岭第一漂”的线路-大丰河举办第二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大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将把伊春命名为“中国自然水域漂流之乡”并授牌。在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浪漫小兴安岭”全国百人新婚蜜月之旅活动,通过让新人共栽“情侣树”、共同认领红松等节目,将使人们更加珍爱绿色、关注森林、保护生态。

  伊春市简况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小兴安岭腹地,属全国重点国有林区,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之美誉,曾被联合国授予“城市森林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范例——绿色伊春”荣誉称号。其林业施业区面积400万公顷,有林地面积310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2.37亿立方米,森林覆被率为84.6%。

  目前,伊春已成为国内外公认的几块“净土”之一。据有关专家统计,伊春森林每年可固化二氧化碳2430万吨,释放氧气3340万吨,城区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可达2.7万个,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伊春水系发达,有天然河流700多条,是黑龙江、松花江两大水系的重要支流源头,水质甘洌纯净,清澈见底,没有任何污染。

  伊春有很多独具魅力的旅游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五营丰林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桃山国际野生动物饲养狩猎场,亿万年地质变迁在森林中形成的汤旺河林海奇石,挖掘出中国第一具恐龙化石的嘉萌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抗联遗址以及北方小“三峡”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