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关于国外对语言教学中的…
关于实施汽车摩托车下乡…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清理整…
关于2009年学校安全教育…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最新热门    
 
关于恢复森林防火期工作方案(1)

时间:2009-10-29 11:37:11  来源:不详

  11月1日起,我镇将进入第二十三个森林防火期(2009年11月1日-2010年4月30日),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作风上不松懈,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到位,积极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降低森林火灾损失。现将有关工作要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各村要抓紧调整健村级森林防火指挥组织,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由村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切实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好在森林防火中的主导职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严密,科学高效。
  二、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火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各村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扩大宣传教育的广度,保证宣传教育深度,提高宣传教育成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活动,学习并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立法精神,形成全社会依法治火的法制氛围。要充分发挥村、组二级组织的作用,面向山区林区、农村农民、学校学生、景点游客等重点人群,开展防火宣传。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对广大群众安全防火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林区群众安全避火、自防自救和应对火灾突发情况的能力,扑救要科学组织,确保扑救人员安全,严禁组织并严密防止中小学生、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参加扑火。
  三、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理
  要突出抓好“重要时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火工作,密切注意森林防火形势的变化,严格控制林区野外生产性用火,及时制止和查处违法用火,加强防范,从根本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加强对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做好“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的查漏补缺工作,再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找出火灾隐患,落实整改要求,抓住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减少火灾隐患。
  四、加强值班,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村森林防火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各村扑火队伍要尽快到岗到位,做到组织、人员、装备、巡查、值班逐一落实;对扑火用具特别是风力灭火机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必须保证扑火机具的完整好用。护林员队伍要马上到岗到位,明确责任区域,加大防火巡护,发挥巡查、报告、宣传的作用。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七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