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清理整…
关于2009年学校安全教育…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关于在全市老干部老年才…
关于学校体育设施指导向…
关于王老吉主演的文字游…
最新热门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1)

时间:2009-9-27 11:26:29  来源:不详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现就街道、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确定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构建和谐社区,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服务功能,创建精品社区”为载体,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街道、社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二、方法步骤

街道、社区的学习实践活动以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负责人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底基本结束,街道机关集中活动时间6个月,社区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另外安排2个月时间用于做好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工作。

活动开始前,要充分做好思想发动、舆论宣传、制定方案、培训骨干等准备工作。要召开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党员干部、社区负责人,街道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县委指导检查组要到会指导;社区动员大会由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居民代表参加,街道工委指导小组或指导员要到会指导。

(一)街道学习实践活动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2009年9月—10月)。主要抓好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工作。

1、学习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和上级编印的学习资料。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搞好学习,其中集中学习不少于5次。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读书笔记,领导班子成员要撰写心得体会。

2、调研走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科学发展、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以“问百姓、入门店、走企业、访机关”为主要内容的“调研周”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民情日记,建立民情台账,并撰写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2009年11月—12月)。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两项工作。

1、召开专题生活会。街道工委要认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生活会前,要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交心,撰写发言材料。生活会上,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紧扣近年来本单位发展实际,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指导检查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派人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可邀请部分居民代表和驻区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2、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街道工委领导班子要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反映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系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充分讨论,并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服务对象等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要经县委指导检查组把关后,报县委主要领导审阅。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10年1月—2月)。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两项工作。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街道工委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



制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要做到“五明确”,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明确整改落实时限、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和群众公布,做出公开承诺。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多为居民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好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