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清理整…
关于2009年学校安全教育…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关于在全市老干部老年才…
关于学校体育设施指导向…
关于王老吉主演的文字游…
最新热门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1)

时间:2009-9-27 11:26:29  来源:不详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现就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确定的指导思想,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和谐发展”为主题和活动载体,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理清“两新”组织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解决好生产经营管理、员工权益保障、技术改造创新、公共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拓宽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扩大党在“两新”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高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

二、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以“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集中活动时间从9月份开始,不少于4个月。集中活动基本结束后,安排2个月左右时间做好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的相关工作。

活动开始前,要充分做好调查摸底、思想发动、舆论宣传、组建机构、制定方案、培训骨干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抓住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确定活动主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把解决什么问题确定为活动主题。要确定有效的活动载体,针对不同层次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要召开动员大会,由全体党团员参加,吸收本单位法人代表、党外出资人、管理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级党委派指导员到会指导。

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调研阶段(时间不少于1个月)。主要抓好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工作。

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以及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上级编印的学习资料。组织理论学习要灵活,要因地制宜、就近就便、见缝插针,可以采取班前班后学、考察观摩学、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家辅导、结对帮学等多种形式搞好学习,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在此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认真讨论,广泛开展“寻策问计谋发展”和“为推进‘两新’组织科学发展献一策”活动,重点走访单位骨干员工、工作服务对象、同行优秀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寻求科学发展良策。

(二)分析检查阶段(时间不少于1个月)。重点抓好召开专题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两项工作。

1、召开专题生活会。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两新”组织要召开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生活会前,要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交心,撰写发言材料。生活会上,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紧扣近年来本单位发展实际,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级党委要派人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两新”组织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分析检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明确努力方向。

2、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两新”组织的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反映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系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要召开专门会议充分讨论,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要经指导小组把关后,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

其他“两新”组织要充分运用学习讨论、征求意见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为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奠定基础。

(三)整改落实阶段(时间不少于2个月)。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两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