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镇、村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关于全县新经济组织、新…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在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清理整…
乡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关于2009年学校安全教育…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最新热门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1)

时间:2009-9-27 11:26:24  来源:不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对全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通州市委《关于印发通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通发[2009]30号)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现就安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目标,以“强信心、谋发展、重民生、建和谐”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建设幸福美好新通州”主题活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安全生产监管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上来,努力开创通州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二、学习时间和对象:学习从3月份开始至8月底,对象为全局党员。

三、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

(一)目标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加快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解决突出问题。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党风党纪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建立健全适应科学发展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效率效能。

四是提升效能建设。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彰显党员干部的先进形象。进一步提高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的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提高协调利益关系、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弘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勤勉清廉之风,把效能建设与机关目标责任制结合起来,促进“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促进安全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促进安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谋划安全生产的正确思路和工作措施,实现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

(二)指导原则

一是解放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解放,紧紧围绕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开动脑筋、开阔思路,力求使我们的思想和工作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符合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二是突出实践特色。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实践经验、探寻安全生产规律结合起来,与解决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结合起来。以学习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

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在学习实践活动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要吸收群众参与,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把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通报,真诚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

四是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查找和剖析问题既要严格要求,又不搞人人过关,保护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三)转化成果。这次学习活动必须紧密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突出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入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