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第24个教师节上的讲话
八卦体用总诀『家宅占第…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易经》第一卦到第三十…
《易经》第三十一卦到第…
办公室风水第三大原则
职业生涯第三傻:干耗不…
镜子招惹出第三者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
最新热门    
 
在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骨干培训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3 10:44:12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根据中央、自治区和xx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至明年2月基本结束。全县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主要是乡镇、村、社区,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新经济组织以及未参加第二批活动的企业等共有288个单位、255个党组织、8097名党员。

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数量大、类型多、分布广、差异明显,党组织和党员在组织领导能力、自身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各不相同,相对于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而言,情况更为复杂。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进行,主要有6项工作。在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学习讨论、调研走访2项工作;在分析检查阶段,重点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分析检查2项工作;在整改落实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2项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各乡镇、各单位要重点做好研究制定和完善方案、确定实践载体、开展骨干培训等准备工作,并组织开好动员会,要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发动,提高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意联系实际,讲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更加注重”和自治区确定的“六个突出”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阶段各项工作。

下面,我就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精神,切实抓好我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跟大家一起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

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中央有关要求,从参加单位和党员特点出发,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努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始终坚持“高举一面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一个主题(科学发展)、围绕一个总要求(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主要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

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阐述了“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又对“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作了专门强调。落实好更加注重取得实效的要求,关键是要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好更加注重简便易行的要求,关键是要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群众;落实好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的要求,关键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落实好更加注重强化基层的要求,关键是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的要求,关键是要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

二、充分借鉴运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推动第三批活动扎实开展

纵观我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主要成功的做法有: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扎实开展;二是坚持紧密联系实际,选准一批有效活动载体,以小载体推进大活动;三是坚持做好结合文章,突出了活动实践特色;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除了刚才李县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的之外,还有: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解放思想;必须突出实践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必须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必须精心设计载体,提升活动效果;必须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分类指导。这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我们要结合新的实践,充分借鉴运用并大胆创新,以更好地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三、从基层实际出发,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党员负责人为重点,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共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根据中央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xx市的实施意见及方案的要求,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乡镇,村、社区,中小学校、医院和新经济组织五个实施方案,对不同领域的单位开展各个阶段的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各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要确定一个实践载体。各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