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八卦体用总诀『人事占第…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
最新热门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8  来源:不详
同志们:
根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今天召开省委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和全省“讲、树、促”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汇报交流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阶段指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刚才,五个指导组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很好的发言。总的感到,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实施,有力地推动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二是整改措施具体,坚持做到整改落实目标、措施、责任明确。三是解决问题认真,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联系实际紧密,把整改落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省委指导检查组认真履行职责,表现出了很强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指导有方、督查有度。把好方向,紧盯关键,严把关口,确保活动健康发展。比如,第1、第3组指导不越权,到位不越位,原则性与灵活性把握得比较好;第6组坚持 “四必到”,做到指导及时;第10、第11组密切联系企业、高校实际来指导,确保活动方向正确、重点突出;第5、第7组注重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高校第3组采取编发简报等形式,总结推广经验。二是严格标准、注重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职尽责。比如,第8、第9组指导联系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台帐制、承诺制;第2组坚持“三个体现、三个符合”,第4组采取“四查四看四增强”,第7组强调“五个明确”、“六个结合”,对整改落实方案严格把关。三是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作风深入、严谨细致、富有成效。比如,第5组确定29个工作重点,采取“三个来回”办法重点督促指导。同时,各组认真总结工作,不仅加强第二批活动的指导,而且为即将开展的第三批活动的指导积累了经验。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各地各单位共研究制定整改落实项目49245个,已经完成整改14773个,正在进行整改17235个;共废止规章制度4573项,完善制度12774项,新建制度13465项。
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个别地方对整改落实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抓得不够紧;有的地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不够具体、责任不够明确。同时,在检查指导工作中,有的分类指导还不够具体,重点还不够突出等。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目前,学习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省委十次全会和全省“讲、树、促”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把督促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点,善始善始地做好指导检查工作。下面,我讲六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指导联系单位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严把理论学习关
要以思想认识的深化促进整改落实的深入。一要指导联系单位认真学习最近一个时期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月8日会议、中央活动领导小组九次会议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全省“讲、树、促”教育活动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指导联系单位针对整改落实阶段的任务和特点安排好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整改措施的落实。三要指导联系单位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中去,使科学发展观真正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
二、指导联系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严把联系实际关
各指导组要指导联系单位,把贯彻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密切结合省情市情县情和企业、高校实际,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推动省委十次全会确定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到“三个指导”:一是指导联系单位全面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整改落实方案的重要内容来谋划、来推进。二是指导联系单位继续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三保两抓一推动”的工作格局作为最大的实践,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指导联系单位把干部群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各项工作。
三、指导联系单位制定好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严把整改落实方案质量关
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