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场 第一章严寒之上 第二节帝庭使者

时间:2009-9-8 20:14:03  来源:风水网
    第二章帝庭使者

    三人破了地隐魔阵,一顿饱食之后,开始继续攀登不周山。几个月不停的雨雪已经使得不周山的山峰冰雪泥泞。在山峰的突起处,每攀爬一步都要格外小心。

    “这他妈的是雪还是雨?冻死我了!各位,再这样,到不了昆仑山我们就被冻死了。”身穿铠甲,披着云豹兽皮,手执弓箭的苍舒狠狠的跺了一下沾了满脚的泥泞,望着山谷翻腾不息的雪雨开始了他的牢骚。经历了几天几夜的冻馁之苦,他已经对漫漫的旅途产生一种畏惧。

    “是啊,太冷了,我也要冻僵了。”少昊紧紧裹了一下身上的熊皮接着说:“重黎哥,点堆篝火烤烤脚吧。这脚就跟长在别人的腿上一样,真的走不动了。”

    重黎看了看身材弱小的少昊说:“这里离九仞魔城太近,要是被他们发现,我们就完蛋了。”

    “老兄啊,这爆炸声离这里还远那。估计这时候,天塔的巨石还够不着我们。嘿嘿,你就点一堆篝火吧。”

    “就是,就是,点把火暖和暖和。”苍舒跟着说。

    “不行,摄政王一再嘱咐我们要秘密行进。就连普通的兽族都不可以知道我们的行踪。”

    “哎?一把火就能知道我们是帝庭的人?玩笑吧?”苍舒嬉皮笑脸。

    “这偏壤之地,又是天寒地冻。除了人类,那还会有使用火的族类?要点你点,出了事情你和摄政王解释。”

    “我要是会点火,我们求你干吗?再说,要是冻死了,还向摄政王解释个屁!大不了一死,有什么怕的?”

    “重黎兄,就烤一会。出不了事情的。再说,我们已经来到不周山几个时辰了,还没有找到英招。现在天空雨雪交加,天也黑了,既然没有办法联系英招。还不如点一堆篝火,搞不好英招看到了篝火就会知道我们的方位。”少昊一双大眼充满伶俐,只是说话的时候表现的有些可怜兮兮的。

    “说不过你们。这一路上,好吃的东西得给你们两个吃,不用的东西,我都得给你们背着。什么事情还都得听你们两个小祖宗的。还有没有天理?”

    “对,你说的对,没有天理!不过,谁让你遇到我们两个小祖宗了呢?”苍舒在一旁嬉皮笑脸。

    重黎还想接着埋怨,被苍舒的话噎了回去。只得愤愤的将手中的棍杖朝着脚下枯死的树干使劲一杵,然后用力一旋转,一团火从树干中轰的一下升了起来。

    火光瞬间照亮了三个人的脸庞。苍舒高兴的伸出冰冷的双手,兴奋的蹲在篝火旁。少昊也赶忙走过去烘烤自己脚上沾满泥水的鞋子。重黎看着温暖火光映照下的苍舒和少昊那疲惫不堪的脸,不仅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重黎比少昊和苍舒大十几岁,长得宽额阔口,肤色黝黑,憨厚忠实,力大无穷。他使用的这根棍杖是帝庭具有强大法力的三件法器之一。帝庭的三大宝物,第一件宝物是轩辕使用的轩辕宝剑,可惜轩辕尸解以后,轩辕剑也神秘消失了。第二件宝物是卜筮官使用的白色法衣。第三件就是这个神棍,这根神棍是摄政王许由的师祖披衣送给他的宝物。平时的时候,许由从来不离开宝物半步,几乎是行影相随。为了保证这一行人安全抵达昆仑山,许由忍痛将这根神棍交与重黎。

    重黎除了武艺超群,善于使用棍杖做武器以外,他的性格刚毅,生性稳重且为人忠诚质朴。这次三人从帝庭出来的时候,摄政王许由一再叮嘱他,遇到麻烦的事情不要依赖少昊和苍舒,一切都由他来作主。只要保证三人安全抵达昆仑山就好。他毕竟是三人中年长的大哥,知道这次肩负的使命绝对不一般,否则,摄政王绝对不会将师祖传给他的宝器交给他。所以,这一路上他哄着捧着少昊和苍舒快点赶路。希望及早到达昆仑山,完成摄政王交给自己的任务。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