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庆祝第24个教师节会议…
在开发区庆祝第24个教师…
第24个教师节庆祝会讲话…
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深入…
地震救灾退伍战士在重庆…
住宅风水案例 广州卢先…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
文化帝国主义与在第三世…
第28届奥运会男子竞技体…
对1923年底1924年初李大…
最新热门    
 
在第24个教师节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1 12:07:55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事们大家好,今天是第24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院党委、行政向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同志们节日快乐。
咱们学院在座的以及没有在座的各位老师,多年以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担起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培育人才的历史重任,为我们学院的发展进步做出了重大个贡献。今天在座的作为学院教师的代表,院领导和全院的学生无不望着你们,我们将永远感谢你们,为我们的国家、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在你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学为人师、行为示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的教师职业精神。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未来接班人和劳动者的培养者,也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咱们学院的建设者与发展推动者。由于你们的工作,推动了我们学院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并为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性业务人才。可以说我们学院的发展以及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进步凝聚着我们学院教师的心血,因此我们环境保护工作者也不会忘记你们的辛勤劳动和心血的付出。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的讲话中指出,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尊师重教是重视教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我们学习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我在这里与大家共同齐勉,我们应当牢记:
1、必须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学院的发展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不可能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专门性业务人才的。因此就这一点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同时,对高职教育我们必须正确全面的理解,我们这样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的建设,不仅仅着眼于知识、理论、素质的提高,还更应该深入社会,深入实践,强化技能,强化动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双师型教师。学院只要有的这样一支双师型的教师队伍,我们学院的发展的才更有保证。
2、必须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教学一线工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的发展根本在于人才的培养,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数量较多的大国,要将人口数量大的巨大包袱转变为人力资源大国,教育是唯一的途径。我们可以说,教育是改变人的命运的唯一途径,教育也是提高人的素质、开发人力资源、提高人类智慧的根本途径。因此,做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培养人、教育人、引导人的工作当中,将享有无限的乐趣,并赢得社会各个方面的尊重。学院也将制定向教学一线倾斜的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安心在教师岗位上并积极报名到教学一线的岗位上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学院的建设以教师为本的这样一个基本理念。
3必须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的学院氛围。我们学院是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培养未来接班人和劳动者的摇篮,将承担起中国的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正确的认识到尊师重教不仅仅是一种道德品质,更是我们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还必须深刻的看到,教师作为培养人才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所承担的繁重的教学育人的任务以及他们的付出与心血将推动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发展,我们环境保护事业的全面进步。在一个尊重教师的环境里面,才可能培养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才可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合格的劳动者和接班人。因此,在我们学院要把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天讲的第二点是按照总书记所提出的”四个希望”做好我们的各方面的工作。希望广大的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6月25号的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希望”。                 
1、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承担着培养人、塑造人、提高人、改造人的历史重任。教师的劳动无疑是最崇高的劳动,但也是最艰苦的最辛苦的一份劳动,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热爱职业、尊重职业、接受职业,把环保学院教书育人的优秀理念和传统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一代一代的发扬广大。同时,我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关爱学生,把学生当成祖国的未来,当成我们自己将来的希望,加以正确的培养和引导,使他们在未来走向社会的日子里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益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家庭有责任的人。全体教职员工应该用自己的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从小培养他们优良的道德品格和职业精神,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环保事业的赤子情怀。
2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