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开发区改革开放30年演讲…
房地产蓝皮书站在了开发…
时寒冰 :开发商惧怕三…
志丹县在草畜产业开发上…
房地产开发中应用风水的…
开发商应读懂传统建筑风…
开发商集体狂欢
上海倒楼开发商侵吞6千…
佛教典籍《大藏经》首次…
杰出开发人员工作总结范…
最新热门    
 
在开发区庆祝第24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09-9-21 12:07:57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下午好!
在举国上下欢庆第24个教师节之际,我能够代表南通农场中学的教师在这里发言,心情十分激动,感谢开发区领导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我们教师的尊重,特别是对我南通农场中学的关爱。
我是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从第一次走上讲台起,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使自己成为一座通向成功的桥。初登讲台,基础薄弱,经验不足,怎么办?学!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为此我白天辛勤工作,夜晚挑灯夜战,十几年如一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一些成绩,95、96、97连续三年的英语中考成绩在通州市名列前茅。我校高中部的生源基础在通州市的完中内是最差的,高一录取分数线比一般完中低一百多分,中考总分近400分的学生占相当大的比例。英语基础更为薄弱,多数学生是“哑吧英语”,我鼓励学生多听英语磁带,进行模仿,利用各种方法进行英语朗读训练,对学生进行阅读方法指导,注重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和习惯,逐步把英语的词、句、文融为一体,一般通过二至三个学期的训练,大多数同学能够掌握英语的特点,具备基本的英语会话能力,在高中英语口语测试中,我校学生的合格率达100%,一般都能达到英语口语四级水平。
学习英语的另一难点是英语作文能力,我注重对高中低年级学生的英语作文能力培养,作文训练每周一篇,每篇作文全面批改,认真讲评,个别学生进行面批。
基础较差的学生,往往学习自信心较差,我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多鼓励少指责,我班上有一位学生头脑灵活,数理化成绩优异,而英语却挂“红灯”,有一次,我在讲常见英语缩写词时,许多平时不注重看课外书籍的学生答不上来,而他却能正确地回答出来,我马上肯定他“阅读量大,知识面广”的优点,课后又及时给予鼓励和学习方法指导,从此,这位学生建立了学习信心,主动找我补差,成绩逐步上升,从高一时的英语全班倒数第二,到高三高考英语成绩名列全班第二,考取了大学本科。
要想成为一个好教师,不仅要会教书,更要会育人。我除了认真钻研教材和教法,引导学生学好文化知识外,还十分注意尊重学生,关心和爱护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格。我班有位男生,父母离异,性格孤僻,一度厌学情绪十分严重,成绩直线下降,我进行了多次家访和长谈,终于帮助他找回了自信,当我得知他有“不准备考大学,要去当兵”的想法时,及时地给予鼓励:“应征入伍,保卫祖国,是有志气的表现,但现代化的军队也需要高素质的人材,没有知识,就很难担当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从此,这个学生学习非常认真,进步很快。
其实,在南通农场中学,我只是很普通的一员,有许多教师比我做得更好。许多老同志,年近花甲,但是备课、上课始终一丝不苟,甚至经常晚上加班备课和批改作业。许多年青教师青出于蓝胜于蓝,教学效果好,成绩突出,99年高中省级会考,通州市合格达100%的学校总共仅四门次,我校就占了三个门次,分别为英语、物理和历史三科,尽管我校的生源基础和教学条件较差,但是,在近几年的高考中,我校的平均分、升学率、本科率等重要质量指标一直居通州市前列,特别值得欣慰的是,有一些中考成绩仅400分左右的低分学生也跨入大学的校门。
我和我的同事们,为农场教育尽了一份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首先要感谢农场党委对教育的重视和正确领导,感谢通州市教导局的全力支持,尤其要感谢南通市开发区领导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展望未业来,南通经济正在腾飞,开发区将是南通经济发展的龙头,我校作为开发区的一所完全中学,在开发区的未来发展中负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前程光辉灿烂,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决心在开发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开创江海中学的辉煌。
我将进一步加强本专业的教育科研,提高英语教学的质量和效率;开展英语多媒体教学的研究,提高教学现代化水平;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让学生“能说会道”;作为一个英语教师,不仅要教好英语,而且要教会学生做人,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教育事业是常青的事业,我愿是一块绿色的草坪,能容纳学生的笑声,我愿是一片蔚蓝的天空,能拥有学生的智慧。
谢谢大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