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地产八卦
曹建海:我和牛凤瑞的房…
扑朔迷离的房地产市场信…
房地产市场回暖对经济复…
我嗅到了房地产商将要被…
注意!中国房地产进入“…
首届2008中国十大地产风…
房地产风水常识
精心搜集的房地产风水
房地产风水的规则
最新热门    
 
房地产蓝皮书站在了开发商的立场

时间:2009-9-8 20:35:23  来源:风水网
    这篇文章写了半月有余,源于两个因素:一是外事活动较多,包括美韩政府、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高盛、索罗斯等机构对我的约见和访问;二是对于本院机构研究报告的批评,的确需要慎重和深思熟虑。最终,我决定将此文发出,借以表明一名学者应有的立场和观点。



    站在市场供给者——企业的立场编写行业研究报告,从常识看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由于忽略了产业生存环境的变化,特别是忽略了对市场需求的深层研究,这样的研究报告无论从方法上还是从深度上都会存在致命硬伤,其判断自然很难符合实际。

     这里我们剖析的行业研究报告,是我所在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下辖的城市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房地产蓝皮书。该书由城市研究中心发起,联合社科院其他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形成的关于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趋势的一本年度研究报告,2004-2009年一共出了六本。从2005年起,这本报告每年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发表对当年房地产市场的趋势预测,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不过,2009年由北京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戴建中主编《北京社会蓝皮书》中有关房价趋势的分析,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眼球,令苦心营造“小阳春”假象的房地产开发商集团如梗刺在喉、坐立不安,由此获得了极高的社会声望。

    由于出版周期的因素,今年的社科院蓝皮书,自然受到了北京市社科院报告的较大冲击,社会影响与往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尤其令其编者心情不佳的,则是网络普遍对其核心观点的抨击。

    根据2009年4月23日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发布的观点,中国楼市将在下半年回暖,中国房价深幅大调可能性较小。截止到5月11日的网络调查,显示这个观点不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预期。

    新浪网投票:我国房地产下半年有可能回暖吗?

   共有31,435人参加

   你是否赞同社科院房价泡沫累积有限的说法?

   选项                                            比例      票数

   1.反对                                        68.2%     21,414

   2.赞同                               &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