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庆祝国庆晚会策划书:携…
学校庆祝国庆活动方案
关于在全市老干部老年才…
在开发区庆祝第24个教师…
第24个教师节庆祝会讲话…
在庆祝教师节大会上的讲…
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深入…
十一庆祝国庆节演讲稿
庆祝建国60周年演讲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最新热门    
 
在庆祝第24个教师节会议演讲稿

时间:2009-9-21 12:07:58  来源:不详
诸位老师、诸位同仁:
你们好!
今天是我国第24个教师节,我们全校教职工在这里聚集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
国家兴旺,农场繁荣,出路在于提高科技现代化水平,科技的希望在教育,而振兴农场教育希望在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农场决策者对教育的重视。南通农场自建场以来,各级领导以高瞻远瞩的眼光正确认识“科教兴场”的深远意义,充分考虑到农场发展的长远利益,考虑到农场职工的根本利益,考虑到农场职工子女的前程,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因而在农场形成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历届党委出台了许多对教师的优待政策,为学校办了很多实事,使教育事业得到不断的发展。尤其是对我中学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关怀和支持,在引进师资、硬件建设、体制改革、校园规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几年中,我校在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质量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是与农场党委和场教育科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转达我校教职工对全体农场领导和关心、支持过学校工作的农场各界人士的诚挚谢意!
回顾过去,我校教职工也是值得骄傲的,我们没有辜负农场干部、职工的重托,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流的办学质量和效益,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
在德育工作方面。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按照德育总体目标和学生成长规律,确定了各年级的德育内容和要求,形成了德育工作科学有序的目标梯度。把教会学生做人列为素质教育的首要任务,在学校教育工作的每个环节重视做人的熏陶和指导。注重养成教育,加强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树立爱国意识,帮助学生形成强烈的国家观念,树立报效祖国志向。进行了公民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
上学期完成了校园规划,校内住家户全部搬出学校,使教学区与生活区分离,做好校园的美化、绿化、文化,学校画廊内容丰富,定期更新,展示师生风彩。修建了水泥场地和道路近2000平方米,种植草坪约1300平方米,学生宿舍进行维修改造,大大改善了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教学工作方面。重点把好课堂教学关,教师能坚持教学工作“六认真”,把工夫用在课前,保证备课质量,多上“轻负担,高效率”的合格课、优质课,逐步消灭“废课”、“弱课”。 扎实抓好课堂目标教学,保证学生学一章、清一章,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注重引导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夯实文化科学知识基础,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思维能力。既关心、帮助后进学生,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保护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使之获得学习上的成功。又注重创造条件,培优拔尖,让一批有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五年来一步一个新台阶,成为农垦一流,进入通州市前列。
1996年以来的高考情况:
年度 录取情况 说明
 本科 专科 其它 录取
总数 其中
历届 
1996 9 17 8 34 13 1)“其它”指大中专类、职高部对口高考、成人高考等录取数,此类考生的数据可能统计不全;2)“录取总数”中含历届生数。下同。
1997 10 15 6 31 8 
1998 18 19 2 39 12 据市教育局统计:本校录取率50%居市第5名,本科率46.88%居市第2名。
1999 27 16 5 48 12 据市教育局统计:本校录取率87.5%居市第3名,本科率51.3%居市第4名。全省综合排名236名,居全市一般完中之首。
2000 32 13 12 57 2 据市教育局统计:本校理科均分市名次:语文第4、数学第3、英语第1、综合第4、总分第3;理科:上线率97.1%,本科率76.5%。文科:上线率91.7%,本科率50%;文理总计:上线率95.65%,本科率69.6%
本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