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镇、村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9-27 11:26:30  来源:不详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基本结束。根据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县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学组发〔2009〕26号)精神,结合**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科学发展观自提出以来,日益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巨大推动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组织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加速追赶跨越、实现奋力崛起的内在需要和重要机遇。

我镇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第一线,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在基层开展,群众的关注度更高,期盼更直接、更具体。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全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高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镇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打生态品牌、做绿色文章、开展有机食品、发展特色经济” 的发展思路上来,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断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本领,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特色型、生态型、发展型的新**作出贡献。

二、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

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旅居强镇”的主题,正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进科学发展的一次深入发动,成为加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场伟大实践,成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满意工程。

1、提高思想认识,形成科学发展共识。围绕解决发展信心不足、发展思路不清、片面追求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机关、林业、镇直、电站党员着重在全面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在事关我镇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村党员着重在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知识、基本要求,着力澄清对科学发展观的片面、模糊认识,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真正使科学发展观植根基层、深入人心。

2、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围绕解决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高、产业结构调整不快、农民增收缓慢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速推进“新农村建设巩固拓展工程” 和农业产业化 “1122” 计划,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拓宽农民持续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3、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惠农利民实事。围绕解决农村基础设施不足、社会保障滞后、公共服务水平不高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农民群众解决行路、饮水、就医、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4、化解基层矛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围绕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敏感性不强、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能力不足、社情民意掌控不够以及工作方式比较简单、做好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