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凤凰古城新宣传语包罗琴…
凤凰卫视推出纪录片《人…
遂宁凤凰宣传语相似 网…
山西平遥县加大环境整治…
开罗与布拉格:复合式修…
重建的台儿庄古城:海峡…
凤凰古城游客不识沈从文…
平遥实施古城旅游文化国…
河北正定县将花3亿修复…
苏州古城墙保护不容乐观…
最新热门    
 
凤凰古城告遂宁程序正式启动 放弃3亿天价索赔

时间:2010-6-1 12:19:26  来源:红网

  湖南凤凰古城状告四川遂宁宣传语侵权一事今日有了最新进展,从凤凰古城方面得到的消息称,由于遂宁方面既不立即停止使用该宣传语,也不公开澄清事实真相,经研究决定,已正式委托律师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代理此案的湖南孚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洪表示,证明遂宁宣传语剽窃凤凰的相关证据已基本搜集完成,三个工作日内将亲赴被告所在地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据杨洪律师透露,虽然遂宁方面其行为已严重侵犯原告包括著作权在内的合法权益,是一种明显违反诚实信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为了避免被炒作的嫌疑,加之考虑到被告的实际承受能力,凤凰古城方面已放弃索赔3亿的诉讼请求,而只是象征性地索赔2010元。

  在起诉状中的《诉讼请求》一栏中,除索赔2010元并要求判令对方承担全部诉讼费用外,原告还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使用相关宣传语,并在《新京报》、《新民晚报》、《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晨报》、《扬子晚报》、《大河报》、《齐鲁晚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等不少于十家主流纸媒登报说明真相、消除影响并赔礼道歉。

  对于放弃索赔3亿元的决定,凤凰古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表示,“我们要的是一个说法以正视听”,叶文智透露,由于原宣传语“为了你,这座古城已等了千年”的品牌价值已被遂宁冲淡,从今年下半年起,凤凰古城将主打“凤凰,在沈从文的书里,在黄永玉的画里,在谭盾的琴里,在罗洗河的棋里,在宋祖英的歌里”这一更为生动形象的宣传语。

  (记者 邓晓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