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文物认定管理暂行…
李东东:呼吁实施少数民…
中国举行知识产权战略实…
黄金档电视剧“限播”将…
山西平遥古城年味浓郁 …
山西晋中举办“百家社火…
平遥古城举行“百名书法…
广电总局:将实施中国电…
国务院办公厅:积极实施…
山西平遥古城将举办社火…
最新热门    
 
平遥实施古城旅游文化国际化项目 加快建设

时间:2010-4-29 11: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张法才 毋晓东) 为加快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平遥县古城旅游文化国际化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全县上下掀起了新一轮抢抓机遇,合力攻坚的项目建设热潮。

  平遥古城旅游文化国际化项目是该县利用国家进出口银行贷款实施的有史以来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旅游文化重点项目,共三大类、19个子项目,概算投资10.1744亿元,贷款总额为7.12亿元。

  按照规划,今年平遥县将首先启动实施旅游服务基地建设、环城地带整治、古城内历史街区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的11个子项目,主要包括古陶一中拆迁、旅游服务基地拆迁、内马道恢复保护、古城环境卫生整治、文庙区云路改造复原、范家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古城环城地带保护南段东区拆迁、贺兰仙桥历史街区保护和整治、吉祥寺历史街区复原保护、县直示范幼儿园拆迁、古城环城地带南段综合整治及环古城游览道路改造等,概算总投资5.47亿元。

  另外康宁苑小区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新城区道路续建、新建工程等四个配套项目也将启动实施,概算投资达4亿多元。项目的实施,不仅对于进一步加强古城保护、提升平遥旅游服务层级和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古城知名度与美誉度等方面都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于进一步加快平遥城市化建设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重大的历史性影响。  平遥县县长李非忠说:“我们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进度卡的紧而又紧,把质量把的严而又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并打造成精品工程。”

  不久的将来,一个环境更加优美、功能更加齐全、社会更加和谐的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必将以更加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