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内地银幕何时禁烟?广电…
国家广电总局援助玉树电…
广电总局赵实:要立即成…
广电总局禁缩略词引议论…
广电总局谈卫星电视地面…
广电总局发布互联网视听…
“三网合一”成趋势 广…
广电总局:不能把卫视综…
刘长乐:中国广电业有“…
广电总局副局长:要加强…
最新热门    
 
广电总局:将实施中国电影技术向数字化全面过渡

时间:2010-1-29 14:5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就 《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讲到,《指导意见》 高度重视电影科技创新,是电影进入数字技术新时代以后中国电影在技术领域不断向前推进的指导思想。“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影科技发展将实施中国电影技术与工艺从模拟向数字化的全面过渡,完成电影数字化在推动产业化发展中的战略性调整和布局。

  朱虹指出,数字化是电影自诞生以来最深刻的一次高新技术革命,不仅推动了电影制片、发行和放映业运营模式的根本性变化,而且将带动电影相关产业的突破性发展。为加快中国电影数字化的进程,广电总局结合中国国情,先后出台了《电影数字化发展纲要》等一系列文件,确定了以发展数字电影为契机,实现中国电影跨越式发展 的战略规划,并着眼于国际电影数字化发展的前沿和中国电影发展的实际需要,坚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立足于引进吸收、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采取了一系列适 应现代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通过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中国电影在数字电影科技研发、技术标准、前期制作、后期加工、技术管理、市场推进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中国数字电影技术的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朱虹强调,《指导意见》立足中国电影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要开展电影产业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新技术研发和利用,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电影技术新体系。这是电影进入数字技术新时代以后,中国电影在技术领域不断向前推进的指导思想。

  朱虹介绍到,总局已经提出了“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影科技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加快电影拍摄、制作、洗印、发行、放映、节目存储与交换、档案影片修复及电影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数字化和网络化进程;进一步确立数字电影在电影产业中的战略地位;建立完善的适应产业化发展的数字电影技术服务新体系;建立标准统一、形式多样、满足社会不同层次需求的数字放映格局;健全电影技术质量认证监督体系;实施中国电影技术与工艺从模拟向数字化的全面过渡;完成电影数字化在推动产业化发展中的战略性调整和布局;形成以节目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通过各种增值服务,构成可持续发展的完整的电影产业链,实现中国电影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电影放映 工程”推动力度,巩固和完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体系,努力开创中国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新局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