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刘长乐:有些节目可能不…
和于礼乐:中国文论知识…
最新热门    
 
刘长乐:中国广电业有“越来越多的灰色地带”

时间:2010-3-17 6:56:04  来源:FT中文网

  凤凰卫视(Phoenix Satellite Television)的主管表示,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压力驱使下,作为共产党信息控制堡垒的中国内地电视行业,正在缓慢推进内生式转型。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是在中国市场经营的为数不多的私营电视广播公司之一。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称:“互联网的兴起以及中国广电与电信网络即将进行的融合,将使电视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长乐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不认为中国政府在短期内会放松禁止民营或海外资本投资广电业或是国有广电企业跨省合并的规定。但他表示,中国政府对于违反规定精神的交易是宽容的。

  他表示,广电业有“越来越多的灰色地带”。刘长乐自己的公司就是这种“灰色地带”的一个例证。长久以来,凤凰卫视的中文节目一直是中国观众所能接触到的唯一相对独立的声音。

  刘长乐是凤凰卫视的控股股东,但公司的其他股东还包括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和中国政府。

  就在刘长乐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中国国有广电企业已经出现了重组迹象。

  香港上市的卫星频道经营商及娱乐内容供应商华亿传媒(Media China)与国有广电机构海南电视台共同经营着旅游卫视(Travel Channel)。去年12月,它们创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旅游卫视由此成为海南电视台的惟一广告代理商。

  与此同时,收视率极高的省级电视台湖南卫视与青海电视台签订协议,将协助该台大幅调整节目。

  “这些协议都是并购协议的替身,”刘长乐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并购交易,只是借用另一个名号。”

  上海文广新闻传播集团(SMG)也在进行重组。该集团拥有并运营着上海的电视网络。集团计划剥离一系列与最敏感的新闻节目不相关的子公司,并将它们上市。

  国有广电企业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他们必须在不同行政层面上经营一个多层次的频道体系,其中包括很多重复的节目内容。

  重庆卫视台长李晓峰表示,省级广电机构可通过剥离内容制作部门并对外销售内容来实现商业可行性。

  席佳琳 译者/何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