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谭盾出任中国水族文化全…
珂勒惠支个展再来中国 …
德国少女陷“抄袭门” …
地震重灾区都江堰龙池举…
赤裸裸的“诚招二奶”:…
贺岁档“交学费” 集体…
非遗绝技走进天宁宝塔 …
中国外交部邀请外国驻华…
闽南“中国茶艺”演绎唐…
非遗绝技走进中国第一高…
最新热门    
 
中国举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时间:2010-3-3 11:2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2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2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14位部级负责官员及联络员共80余人与会,审议并原则通过《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和《2010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

  联席会议召集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主持会议并就会议文件作说明时表示,2009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进展顺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尽其职,地方政府积极主动,战略实施工作呈现全面推进态势,成绩显著。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已初步形成在国务院领导下部际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各地区和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协作推进的战略实施体系。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在会上指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制定和实施,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经济结构转变、提高中国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各部门、各地方推进该纲要实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要抓紧研究制定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政策措施,通过完善机制,促进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化、产业化、商品化,实现知识产权市场价值;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司法惩处力度,充分发挥中介组织在企业维权中的作用;要积极组织研究知识产权与对外经贸问题,妥善应对知识产权国际纠纷。

  《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结合当前形势和中国发展目标,确定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有: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夯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基础,促进知识产权战略资源作用的充分发挥,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2010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则围绕“完善制度,加强执法,突出专项,推进协调,强化宣传,规范管理”24字方针开展相应工作。(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