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凤凰古城游客不识沈从文…
《凤凰》背后的故事:被…
2000万拼出凤凰 徐冰:创…
遂宁无毛怪兽成东方雪人…
麦积壁画:如凤凰浴火穿…
千年屈祠终建成 屈子魂…
河南省淮阳县发现凤凰冢…
凤凰卫视四个节目荣获“…
凤凰卫视与南方报业集团…
末世凤凰难自舞
最新热门    
 
遂宁凤凰宣传语相似 网友热议谁抄袭谁(图)

时间:2010-5-16 11:08: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遂宁:为了您 这座城市等待了1660年

  ●凤凰:为了你,这座古城已等了千年

  连日来,遂宁本地论坛上,关于四川遂宁与湖南凤凰古城两地旅游形象宣传语雷同的讨论,引得众位网友高谈阔论各抒己见。较真的人还拿出“考古”的劲头追问:究竟是谁抄袭了谁?而业内人士和专家则指出,对一座城市的宣传,独到的创意难能可贵!

  网友热议

  发帖:凤凰抄了遂宁的广告?

  4月29日,在遂宁的“黄桷树社区论坛”,版主“肖尧”发帖:前不久在张家界发现了凤凰古城的一幅广告,广告词是“为了你,这座古城已等了千年”。遂宁市在3年前就推出了著名广告“为了您这座城市等待了1660年”。初步了解了一下,凤凰这块广告牌是近期才制作的,难道著名的凤凰古城只有抄遂宁广告的份了吗?

  此帖一出,当即在遂宁引发波澜,当地另两个颇具人气的论坛也转帖响应。截至5月13日,整整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仍然有不少网友跟帖。网友“乖乖熊”说:还是遂宁的广告打得好!网友“拿剑的美女”说:好的创意人人都想要啊!这句广告词真的挺好的呢。而网友“麻老虎”则表示,现在城市营销竞争太激烈了,别说广告语,就是名人故里也有人争啊。

  真相:究竟是谁在抄袭谁

  然而,也有网友质疑,认为凤凰的宣传语在前。网友“青青1985”说:是遂宁抄袭人家凤凰的吧,凤凰好像很久之前就有这个标语了!

  更有好事者拿出证据,把驴友2005年去湖南凤凰古城的游记贴出来,说明早在2005年,凤凰就在使用“为了你,这座古城已等了千年”这一旅游形象宣传语。 5月12日,网友“飞牛落洞”说:“ 2005年我去凤凰旅游的时候,就在吉首火车站看到了‘凤凰,为了你,这座古城已等了千年’的广告语。原来5年前就有很多网友因为这句广告词去了凤凰,并觉得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为自己等了千年呢。”

  两地回应

  凤凰县外宣办:没有抄袭遂宁的创意

  凤凰县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吴春柳说,凤凰方面在去年底就知晓遂宁“为了您,这座城市等待了1660年”这一旅游形象宣传语。“2009年12月末的《中国旅游报》上,有一篇关于遂宁旅游的文章,其开篇就介绍了这条宣传语。当时我们没太在意,如今既然有遂宁网友拿这个说事儿,我们只能说,凤凰方面没有抄袭遂宁的创意。”

  凤凰古城公司的舆情管理员陈群说,2001年,公司取得了凤凰古城的经营权,并推出了“张家界-凤凰城”旅游专线,为了更好地宣传凤凰,使凤凰的旅游产品更加深入人心,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创作了这条广告语,从2004年起开始在景区以外的地方投放。

  遂宁市旅游服务中心:宣传语出自集体智慧

  遂宁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周晓宇说,在2007年底,遂宁创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时,提出了两条形象宣传语,除“为了您这座城市等待了1660年!”,另一条的影响更大,是“遂宁,让心灵度假!”

  “前一条是显示遂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后一条则是对遂宁旅游资源特色的高度概括。‘让心灵度假’已让游客过目不忘!”

  言及与凤凰古城宣传语“撞车”一事,周主任说,当初这些宣传语出自专家的集体智慧,不存在谁抄袭了谁。“旅游宣传语相互借鉴,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说都江堰的‘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问世后,武当山又来了个‘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它们都在中央电视台广而告之!”

  拥有美学博士和传播学硕士学位的王军先生说,从广告创意来说,凤凰与遂宁的广告语确有相似之处(谁抄袭谁很难判断,也不太重要),因为这两座美丽的城市都令人神往,也许她们能借此都获得更大的关注。

  记者 邓成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