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黄山西溪南村负责人:我…
平遥实施古城旅游文化国…
尧帝祭祀大殿在山西临汾…
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山西洪洞大槐树现万人祭…
《清明》所咏“杏花村”…
山西临汾庚寅清明公祭帝…
山西省着手启动考古遗址…
山西发现烟霞洞遗址 石…
山西农民吴绍先17年寻胞…
最新热门    
 
山西平遥县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凸现古城神韵

时间:2010-5-13 12:5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张法才 赵家强 )“三个月没回来,没想到古城变化这么大!绿色多了,扬尘少了;街面更整洁了,交通更有序了。”昨日,在太原工作的郭女士回到平遥后发出由衷感叹。

  今年以来,平遥县紧紧围绕迎接山西全省造林绿化现场会的召开,按照“办一次会议、树一流形象”的环境整治工作思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营造良好的人居和旅游环境,提升古城对外形象,城市环境和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力提速,使古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城乡绿化铺天盖地 处处见绿

  大地绿化是今年平遥县各项工作中的一个重头戏。为顺利推进此项工程,平遥县抓住有利时机,在城区,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大栽树、栽大树”的原则,重点启动实施了5大工程,总投资概算3000余万元,目前各项工程均取得预期进展。在城区周边,重点实施平文线绿化、梁村植物园专用线绿化、现场会沿线绿化等三大通道绿化工程,总里程64公里,面积0.36万亩。目前,古城绿意一片盎然。

  同时,为确保整个林业现场会路线畅通无阻,平遥县还重点对汾河连接线、汾河东岸曹家堡段至惠济河入汾口、东外环与南外环交汇地带与平孟线连接线、植物园连接线及植物园内参观线路道路全面进行整修维护,并对活动线路全程两侧目击500米范围内县、乡、村道路的进行整修维护。其中东外环与平孟线连接线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道路两侧绿化工程也配套完毕。

  通道靓化如火如荼,处处见变

  今年平遥县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对所辖路段进行全面整治。县公路段以打造108国道成为一流的绿色通道、文明通道、经济走廊作为目标,对沿线的路基、路面、标志、标线设施进行及时管护、更新,并配备设施和人员。3月份以来,共清扫路面79.2万平方米,清理沿线垃圾废土积雪174立方米,清洗护栏板75.6公里,清洗标志牌274块,清洗反光膜44.4公里,对沿路公路病害、设施损坏、白色污染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保障了公路管护效果。

  当地工商、广电部门积极结合自身职能,对108沿线不规范广告牌匾、店外经营等现象进行清理整顿,规范到位。园林局还对108沿线城区段还进行了规划设计,对主要地段进行更新绿化,通道沿线环境大变样。

  市容美化日新月异,处处见新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是近年来平遥县打造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的一个重要手段。今年,该县在整治中,牢固树立“真干、实干、大干”的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把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环境和游客出行环境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治本上入手,从治标上抓起,着重落实了“一提升、九整治”的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一提升”即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他们在主要路段上下功夫、在风景林带上下功夫、在日常管护上下功夫,高标准对城区道路的分车带、绿化带、公共绿地、广场游园的绿化进行了更新、补植、完善、涂白、管护。截至目前,已栽植乔木7500余株、灌木15万余株,城区绿化面积达到407.70万㎡,绿化覆盖率达到42.71%,人均公共绿地达到9.94㎡,全县城市生态环境、景观环境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该县变过去的单纯保护为今天的享用并重,在很多绿地中修建了甬道,安装了坐椅,有的还摆放了体育器械,极大地满足了老百姓休闲、锻炼的要求。 

  “九整治”即:整治城市“小广告”、整治城乡结合部、整治乱摆乱放、整治不协调墙面、整治违法建设、整治广告牌匾、整治沿街门店、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旅游标识。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清除乱写、乱画、乱贴“小广告”1.5万余条,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900余处,喷涂刷新不协调墙面2.7万余平方米,查处违法建设83处,督促清除建筑垃圾29处,依法整治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条幅、灯箱等)共422块,,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00余起,查处乱停乱放530余起。同时,古城内外、景点内外和各条主要旅游通道的各类旅游标识、标志得到配套完善,凸显古城特色,古城生活、旅游环境焕然一新。(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