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10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
北京银行3年内将提供首…
湖南卫视《8090》被挑刺…
近地小行星“阿波非斯”…
山东省20家书店将被集体…
民工诗人打工4年诗情喷…
中国投资200万元维修甘…
阿尔勒摄影节走进草场地…
09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揭晓…
南京大屠杀哭墙将延伸 …
最新热门    
 
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在山西临汾新鲜出炉

时间:2010-4-10 12: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刘一 寅智)2010年4月9日,中国小说学会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在山西省临汾市揭晓。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方方的《琴断口》、杨显慧的《恩贝》等25部小说榜上有名。

  4月7日至9日,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的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评议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临汾)举行,中国小说协会常务副会长雷达、执行副会长汤吉夫、名誉副会长陈俊涛、陈公仲、副会长李星等17名资深评委本着“历史内涵、人性深度、艺术创新、民间视点、学术眼光”的标准,在对2009年中国小说创作全面回顾的基础上,经过无记名投票,推出25部上榜优秀作品,其中长篇小说5部、中篇小说10部、短篇小说10部。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方方的《琴断口》、杨显慧的《恩贝》分别排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组的第一名。

  自2000年以来,由冯骥才任会长的中国小说学会中国小说排行榜已连续举行了10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评委会介绍,此届排行榜经过认真阅读,反复评议,多轮投票产生。此次入选作家既有当下文坛的实力派作家,也有张扬新意的青年作家,还有活跃于海外的华人文学作家。他们的作品不但代表了2009年度中国小说的创作业绩,而且从各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小说的不同艺术倾向和创作追求。

  中国小说协会常务副会长雷达认为本届排行榜有题材广泛、新人增加、构成多样化三大特点。中国小说协会执行副会长汤吉夫强调中国小说学会小说排行榜更大程度追求独立性评判标准,更具公正和客观性。

  在本届小说排行榜爆出的冷门是上海作家杨显慧的《恩贝》脱颖而出让人刮目相看。

  据悉,此次2009小说评选会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名作欣赏》杂志社承办。

  记者在此间获悉,该学会将于5月21日-26日在南昌市举办中国首届小说节,是史无前例的文学盛事,届时,《小说现状和未来走势》论坛、为期三年一度的小说颁奖大典将如期举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