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韩寒博客杂文集未获华语…
苏童获第八届华语文学传…
赣州蒋经国故居入选09年…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
2009——2010年度华南师…
第六届华赛奖评选揭晓 …
09年艺术市场凸显二八法…
2009年全县教育工作汇报…
2009年诗歌扫描:追忆与…
小学2009年度工作汇报 …
最新热门    
 
09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揭晓 韩寒文字深度不够落选

时间:2010-4-8 12:39:29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在三岔湖花岛举行的第八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各个奖项一一揭晓。备受关注的“年度杰出作家”,不出意料被此前夺魁呼声最高的苏童获得。张翎则凭借反映海外华工百年沧桑的小说《金山》获得年度小说家奖,成为获此奖项的首位海外华人作家。此外,朵渔、张承志、郜元宝、笛安分别获得年度诗人、散文家、文学批评家以及新人奖。

  阿来:

  “网络时代对我的创作没影响”

  昨日上午,前来参加文学颁奖典礼的五十多位文化学者、作家齐聚三岔湖花岛,在一场名为“网络时代的文学处境”的论坛上,展开热辣讨论,大家就网络对文学的影响的好与坏各抒己见。

  作为颁奖嘉宾,回到成都的著名作家阿来在谈到网络时代对作家的影响时,回忆起自己还在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工作的情景,他说,当时天天看玄幻、科幻小说,但这些网络文学并未改变自己的传统创作方式。他认为,社会对网络文学的误解其实与网络文学自身认知不明分不开。比如,媒体和书商在介绍网络文学时,都离不开强调点击率,丝毫不推荐作品的美学、思想价值好在哪里。这给人一种网络文学只与市场挂勾的错觉,让网络文学远离了文学本身。

  评委:

  深度不够 韩寒未获奖

  在此次论坛中,各方面极具争议的80后作家韩寒,也成为了作家、学者们热议的焦点。据悉,此前,韩寒的杂文《可爱的洪水猛兽》入围了本届大奖年度散文的奖项,但最后并未晋级最后的提名名单。本届文学传媒大奖的评委,分析韩寒杂文与该奖失之交臂的原因时表示,韩寒在文章里敢说,如果在网络上进行浅阅读可能还可以,但是作为纸质媒体出版,里面的观点和行文还需要打磨,提炼得更精深才行。与梁文道这类作家相比,他的语言表达方式有差别,文字深度不够。

  麦家:

  我不签华谊 《风语》卖500万是基数

  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麦家,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回到成都,此前他也是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获奖者之一。最近,有报道“书商开出500万购买《风语》的版权”,使得麦家成为国内作家单部作品首版价最高的作者。

  记者:今年,您将有《风语》《风声》《刀尖上行走》三部小说改编搬上荧幕。您觉得哪一部更值得期待?

  麦家:作品扎堆出现在荧屏,我并不看好这种行情,最好还是分散吧。如果就小说而言,我一定说《解密》比《暗算》好,但电视剧不是那么回事,是一个团队在运作。也许有一部会火,但我不知道会是哪部。

  记者:您的《风语》已经叫价到500万?决定卖给哪家了吗?

  麦家:刚刚有人说我卖500万可耻了,我还说什么。目前还没决定给哪家,给谁都会得罪另几家。陈黎明(精典博维老总、著名新锐出版人)给出这个价,沈浩波也多次来找我。500万是基数。现在还很难判断给谁做。

  记者:此前有传言你签华谊了,是吗?

  麦家:没有,我不想固定给华谊。我已经推了,没有为什么,还是想自主随性点。不过给冯小刚写的电影剧本刚交了初稿。(对于内容,麦家拒绝透露)找我写剧本的导演很多,尹力、何平、姜文、高群书……都有过接触,香港、浙江的几家影视公司还想拍我《暗算》中的“瞎子阿炳”。

  记者:您接下来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麦家:接下来我想休息一年。钱在我生活中是个很次要的东西,这些年的确挣了很多钱,但我连花钱的时间都没有!从成都搬到杭州安家后,我只请过三次客,那还是请儿子的老师,谈谈教育。其他时候,都是别人请我,我挣的那些钱真不知道怎么花。如果旅游,那一年花销最多20万,不出门,最多10万,你说,我会那么在乎钱吗?

  记者 滕杨 摄影 张磊

  ○相关新闻

  高希希今日蓉城“刀尖走”

  昨日记者获悉,《刀尖上行走》最终确定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今日,《刀尖上行走》建组新闻发布会将在蓉举行。记者 何佳穗

  中国作协首次回应“奢华门”

  “我们没住总统套房,吃酒店平日标准的自助餐,参加活动集体坐大巴、中巴往返。”前晚,中国作家网在首页头条位置刊出了三份文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