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传奇新闻人司徒丙鹤在北…
旅美画家李自健携“汶川…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溥仪小朝廷典卖还债 银…
北京时间文化城项目引争…
北京为何“窑”多?明代…
蒋介石致函十三世达赖亲…
北京数十名大学生着汉服…
北京市百姓读书月活动于…
书香北京文化盛典启动倡…
最新热门    
 
北京银行3年内将提供首都广播影视100亿授信额

时间:2010-4-10 12:02:45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与北京银行正式签署《支持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为以首都广播、电影、电视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意向性专项授信额度100亿元人民币,并优先对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推荐的优秀广播影视制作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绿色通道。

  北京银行在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先行先试,2007年11月成为首批参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工作的银行;2008年5月与华谊兄弟签约,提供1亿元贷款,开创了版权质押打包贷款的先河;2009年6月,成为唯一一家与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全面推动首都21家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发展。2010年是北京银行“文化创意年”,该行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出了一系列举措:1月14日,与市文化局签约,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动漫网游、文艺演出、古玩艺术品等文化创意企业发展;成立文化创意特色支行,该行宣武门支行成为首家被市政府挂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的文化创意特色支行。据北京银行负责人介绍,在北京银行“文化创意年”中,该行将进一步细分文化创意行业,持续推动针对文化创意子行业的深入挖潜,并在渠道建设、产品创新、绩效考核、客户管理、额度控制、风险信贷等各个方面给予其优先支持。

  记者了解,北京银行特色产品“创意贷”已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金融”名片,在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还签署协议,为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元贷款,以支持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大型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和制作。D051

  相关政策

  九部门联合发文

  文化“牵手”金融资本

  融资问题已成为困扰国内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道难题,不过,这道难题有望解开。由财政部、央行等九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文化产业投融资的春天悄然临近。

  《指导意见》鼓励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进入前景广阔的新兴文化业态。要求创新信贷产品、完善授信模式、培育保险市场、实施文化产权评估交易,推动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的文化企业通过增发手段再融资,进行并购重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集合债、公司债等多种方式融资,探索开展文化产业项目的资产证券化试点。(记者熊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