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为何“窑”多?明代…
蒋介石致函十三世达赖亲…
北京数十名大学生着汉服…
北京市百姓读书月活动于…
1960年代北京的地下文艺…
郭修圃:北京应建“国家…
“首届北京艺朮集会”开…
金运昌:北京希望《富春…
北京市文物认定管理暂行…
3月12日:中国革命的伟大…
最新热门    
 
书香北京文化盛典启动倡议“每天阅读半小时”

时间:2010-3-28 10:2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书香北京·文化盛典——21世纪十年影响中国图书榜》”评选活动25日在京启动,这是首次由电视媒体主导的大型图书评选活动,也是新闻媒体首次对21世纪前10年精品图书进行甄选梳理。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北京市全民读书月”中的重头大戏,承办方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依托频道现已开播的国内最大的电视读书平台《天天悦读汇》,组建了由各界文化名人、资深书评家、知名作家、专家院士以及数十家实力媒体总编共计百人的重量级评审团,于丹、阎崇年、莫言、贾平凹、舒乙、石钟山、何建明、宁财神、杨澜、当年明月、纪连海这些知名的文化名人都将成为此次活动的专家评审,评审将从根据销售量、网络点击率等多方面综合数据所提名的一百本图书中甄选出文学、非文学、儿童读物三大类共计三十本近十年最具影响力的书籍,并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揭晓最终榜单。

  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著名作家王蒙表示:“我个人对读书的看法比较宽泛,网上浏览也是阅读的一种。不过,阅读纸质的书,能带来更高的专注、平静和思考。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风度,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重新拿起书本。”

  为了让更多人重新回归阅读,本次活动还将发起“每天阅读半小时”读书倡议,并邀请到黄晓明等多位人气明星以及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担任活动的推广大使。多位受邀明星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阅读、热爱阅读,欧阳中石也将为本次活动亲笔题字。

  据悉,4月23日播出的大型文化活动《书香北京·文化盛典》上,不但将揭晓“二十一世纪十年影响中国图书榜”,还将实现电视、网络、手机三屏同映。本场晚会的主创阵容同样星光熠熠,知名音乐人小柯将担任本场盛典的音乐总监,倾力呈现音乐剧《书香北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半场的舞蹈编创梁群,将为晚会带来全新的艺术创作《墨梅》,奥运开幕式上飘逸空灵水墨肢体画卷,将与文化书香相映生辉。

  同时,观众还将首次通过电视屏幕欣赏到3D版的电视宣传片,最后全场嘉宾及观众还将共同完成一项关于诵读、关于文化的集体行为艺术《少年中国说》,全方位营造“京城无处不读书”的文化氛围,掀起“读书月”活动的一个新高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