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昆剧《长生殿》3月末赴…
3月两大天象:土星冲日…
毛主席纪念堂3月因设备…
最长贺岁档总票房冲32亿…
《雷锋精神论》3次加印…
俄举行陀思妥耶夫斯基逝…
外国“年夜饭”习俗:西…
江苏虎年春节推出120个…
江苏仪征摧毁特大盗墓团…
纪念周恩来诞辰112周年…
最新热门    
 
3月12日:中国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京逝世

时间:2010-3-14 12:27:16  来源:新华网

  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1979年2月23日,在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根据国务院提议,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决定每年3月12日为全国的植树节。根据邓小平同志的倡议,1981年12月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1982年的植树节,邓小平同志率先垂范,在北京玉泉山上种下了义务植树运动的第一棵树。

  1925年3月12日,中国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孙中山名文,字逸仙,1905年在日本领导兴中会联合华兴会和光复会组成中国同盟会,被推为总理;确定“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的资产阶级革命政纲,提出三民主义学说;1911年12月29日,被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建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宣布就职,月底组成临时参议院。1924年1月在广州召开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宣言,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把旧三民主义重新加以解释,发展成为新三民主义;改组中国国民党成为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联盟。

  1993年3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震在广州逝世,享年85岁。王震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红八军代军长,红六军团政委,红二军团政委,八路军359旅旅长兼政委,南下支队司令员,中原军区第一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司令员兼政委,中共中央新疆分局书记,新疆军区代司令员兼政委,铁道兵司令员兼政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务院农垦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军委常委,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共第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1994年3月12日,中国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广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完工,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它也是当时世界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装备8台30万千瓦具有水泵和发电双向调节能力的机组。二期工程2000年全部投产。1997年3月12日,著名乡土文学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刘绍棠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主要作品有:《青枝绿叶》《运河的桨声》《蒲柳人家》《娥眉》《狼烟》《瓜棚柳巷》《柳敬亭说书》等,长篇小说《春草》《地火》《京门脸子》《水边人的哀乐事》《豆棚瓜架雨如丝》《孤村》《野婚》《村妇》等11部。另外还有6部中篇小说集、2部短篇小说集。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