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不妨让传统的“年味”更…
文化“年夜饭”:“家常…
中国“虎文化”:从“神…
舒乙谈春节文化:找回那…
古老“鞭春牛”再现 “…
民国“中央电台”延安能…
“年廿八,洗邋遢” 佛…
美国“2010翻译图书奖”…
清代法国“科学传教团”…
中国“卫星之父”孙家栋…
最新热门    
 
外国“年夜饭”习俗:西班牙人要吃12粒葡萄

时间:2010-2-13 10:48: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外国年夜饭也讲究

  俄罗斯

  在俄罗斯人的年夜饭中必不可少馅饼,馅饼在俄罗斯蕴含着太阳、节日、丰收、健康、幸福等美好的含义,其原料以黄米、荞麦、面粉类为主,做法和样式多样,最后佐以果酱、鱼子酱,非常美味。

  日本

  说到日本美食,人们首先会想到生鱼片、寿司,清淡的火锅,精致的餐具,到了过年,他们依然维持这种饮食习惯,家家户户都会煮上年糕汤,人人吃上一碗荞麦面,算是日本人过年的例事,意味着祈福和长寿。

  法国

  法国人过年,当然少不了葡萄酒助兴。据说在迎新年的短短几天,把一年家中的剩酒全部喝光才可以避免来年的厄运。

  爱尔兰

  爱尔兰人庆祝新年的美食以生鲜牛羊肉、烤鹅、马铃薯、乳酪、蔬菜、培根等传统菜肴为主。爱尔兰人也喜欢在新年食物中藏小物品作为占卜未来和给予希望的一种方式。

  美国

  美国人对于猪肉的喜爱是不亚于火鸡的,他们把猪肉制成香肠,或者直接烤制乳猪,他们认为猪肉丰富的脂肪和油亮的色泽是财富的象征。另外,在美国南部,羽衣甘蓝也是受人欢迎的绿色食品,吃掉紧紧包裹的菜叶可以让绿色的钞票滚滚而来。

  西班牙

  西班牙人会在年夜饭中吃掉12粒葡萄,并且保证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吃完。这12粒葡萄代表来年的每一个月,葡萄的酸甜可以当作是占卜,甜味意味着顺利和美好,酸味反之。

  新加坡

  新加坡人吃年夜饭时,大盆年糕是最受欢迎的一道菜品。油炸糯米和红糖做成的甜年糕中包含着当地人祈福生活甜蜜和运气高升的愿望。

  德国

  德国人把豆类当作财富的象征,他们的年夜饭中通常会搭配扁豆汤、豌豆等豆制品。鲱鱼和螃蟹也是德国人年夜饭中经典的美食,他们还相信在口袋里装一些鱼鳞就会交好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