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苏徐州数万人故黄河边…
扬州启动首届“鉴真杯”…
四川沐川首届乡村民俗文…
广东肇庆首届端午文化节…
北京房山举办首届中国汉…
首届中国·东南亚·南亚…
广东东莞将办全国首届七…
首届全国村歌之星演唱活…
国家大剧院举办首届少儿…
山西长治县将举办首届“…
最新热门    
 
首届夏季音乐节“回归”上海 余秋雨等将出席

时间:2010-6-22 12:5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1日电(邹瑞玥) 夏季音乐节,是炎炎夏日里的一道清新之风,观众将尽情享受一流演出团体带来的古典音乐盛宴。8月12日至22日,首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将在此间艺术圣地汾阳路拉开帷幕。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开了将要到访音乐会的神秘嘉宾。除了二十多位中外一流艺术家强强联手,文化名人余秋雨、演艺明星濮存昕、画家王向明也将到访,与观众畅谈文学、戏剧、绘画与音乐彼此间的关系。

  据介绍,上海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将在本次音乐节上“驻节”演出,两团音乐总监余隆、夏尔·迪图瓦“珠联璧合”担任总监,并与代表上海青少年最高水平的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一起,为观众奉上古典音乐大餐。

  余隆透露,作为中国音乐文化传统最长的城市,夏季音乐节事实上曾在上海举办过多届。著名曲目《梁祝》的作者之一陈钢,幼时就常到复兴公园去听古典音乐会。此次虽谓首届,也算复兴夏季音乐节的传统。

  “这将是市民狂欢的日子,不必正襟危坐。”主办方表示,音乐节将一反古典音乐会严肃而难以亲近的面目,摈弃传统演出场地,在汾阳路淮海中路口搭建起1500平米见方,高10米的大型篷房音乐厅。度身定做的减噪降温方案及配套设施,将让篷房在音响上毫不逊色。票价在30至300元人民币之间,此外还将有诸多免费活动。

  音乐会内容也将分量十足。据悉,音乐节将邀请曹秀美、沈洋、魏松、廖昌永、李云迪、基瑞尔·格尔斯坦、香特尔·朱丽叶等一大批国内外一线音乐家演出、讲座,并举办大师课。

  音乐节还将从沪上各大、中学校中招募具有一定演奏技巧的学生组建上海学生交响乐团,由著名指挥家曹鹏担任艺术指导,6月23日至28日,上海15岁以上的学生可以登录上海艺术教育网、上海交响乐团官网报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