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欢乐云南”精品书…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为首…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
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
首届中国跨湖桥文化节杭…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首届“国学杯”全国业余…
浙江发现8000多年前人类…
最新热门    
 
首届杭州热波音乐节落幕 三天里涌进两万人

时间:2010-10-7 11:03:17  来源:不详
昨晚22点16分,在凤凰·创意国际园区的中心大草坪里,伴随着吉他最后一个电音的飘散,张悬高呼一声“再见”,场内依旧沉浸在亢奋中的数千人群,挥起右手与张悬说“拜拜”,也与首届“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说“拜拜”。 
  回望这三天,杭州第一次在自己的“798工厂”——位于转塘的凤凰·创意国际园区开起了一个不仅重磅乐队云集、而且玩法众多的音乐节,超过了20000人次的观众,在这块地方找到了“开心”二字。
  他们这样说:开心大PARTY希望年年有
  这20000人中间,虽然最多的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但观众并不限于此。有情侣,有三口之家,还有老外,面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音乐节个人感悟。虽然音乐节上的点点滴滴是各花入各眼,但是,有一个观点是一致的:“我们需要这样一个音乐节——在杭州扎根,年年办下去,让我们年年有个开心大PARTY。”
  从萧山自驾车过来的年轻情侣倪斌和楼静,一个做财务,一个在旅游局工作,一眼看上去相当斯文、低调。可是在创意潮流跨界展区被记者拦访时,他们却兴奋得滔滔不绝起来。
  “我们特别喜欢张悬,就和另一对朋友一起来玩。我们带来了一张大塑料布,早就铺在草坪前排,现在他们在那里占位,我们赶紧溜出来逛逛,哈哈。”他们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用10元捐款向“多背一公斤”公益网站换来的“免首付,求包养”的搞笑明信片,以及靠吼了句“地球太危险,赶快回火星”换来的咆哮卡。“虽然地方远一些,可是这里远离拥挤的都市,氛围很自由。演唱会座位都是固定的,而音乐节很自由。热波音乐节因为场地够大,就更加自在了,他们死忠歌迷玩疯狂的POGO,我们这样的在边上蹦啊蹦的,蹦累了去后面躺一会,躺完了,再溜到前排疯,都很开心。”倪斌说,“只要每年请的人不一样,又有足够新鲜的玩法,创意啊、RPG啊、街头游戏啊,我们每年都会来玩。”
  带着妻子和儿子来玩音乐节的张先生,是第一天西湖创意市集的明星。在永久C复古单车展区,他参加了永久C慢行比赛,在三名选手中,他骑得最慢也骑得最稳,最后轻松赢出,获得了奖品环保袋。“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带孩子来音乐节,来了之后,发现真带对了。”40岁的张先生说,“自行车是我们那代人青少年时的生活方式,可是现代城市人太娇气了,离开汽车寸步难行。特别是孩子,被父母用汽车接送惯了。到这里,就能够让孩子体会到:原来一辆好的自行车,比宝马760、大奔S600还要拉风!这样的音乐节,来值了。”
  他们这样想:原来杭州也可以这样热烈
  等待逃跑计划乐队时,买了音乐节套票的澳大利亚外教杰瑞,带着辽宁籍的中国女友在草坪上啃着汉堡包。“我在澳洲的墨尔本、布里斯班都参加过音乐节。来中国之后,这是第一次到音乐节现场来。”杰瑞用流畅的中文告诉记者,“杭州这座城市是温和、休闲的。没有想到,这里的音乐节也这么热烈。最让我惊讶的,还不是这个大舞台上的乐队……”他用右手指向了远方,“那个天空舞台上,在玩B-BOX、玩滑板、玩小轮车、玩篮球,杭州年轻人玩得这么棒,我也上去和他们玩了好一会儿滑板。”
  国庆三天,暂时放下紧张工作的观众们,热情持续高涨。第一天张震岳压轴演出,临近终场时的大雨也完全无法浇灭人们的热情,反复大喊“安可”,场面令人感动。而三天的演出,人群中都忘我地玩起了POGO,而且,还都有“勇士”站出来,做出跳水、传人、托人的壮举,杭州乐迷的深藏体内的热情一旦爆发出来,其火辣程度叫人惊讶。而在乐迷的热情的包围与煽动下,每个上台的乐队与歌手都竭尽全力施展魅力,而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